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众星齐聚网易“女性传媒大奖” 联合国妇女署为女性榜样加冕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5 11:15: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1日,由网易新闻、网易女人频道与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的年度公益颁奖盛典“2017女性传媒大奖”在京举办,现场颁出15个奖项,龚琳娜、吴莫愁、许鞍华、惠若琪、奚梦瑶等来自各行各业的榜样人物分获年度女性榜样、年度成长女性奖等奖项。吴尊、腾格尔、郭柯获年度男性榜样、年度最具成就男性奖。本届女性传媒大奖由奥妙全程赞助。

  今年女性传媒大奖的主题是“性别平等之勇于改变”,与奥妙品牌最新品牌口号“活出奥妙人生”不谋而合。一起号召女性:不要惧怕生活中那些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污渍,走出去, 活出自己的奥妙人生。

  每位获奖者,都是在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候选人后,经过网友投票,并由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官员马雷军、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刘伯红、清华大学教授尹鸿、著名女性学者蔡一平、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越及网易女人频道主编窦静组成的权威评审团选出。

  新艺术音乐歌唱家龚琳娜、中国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电影《七十七天》女性原型人物蓝天、世界级隧道专家严金秀、著名遗传学与生殖医学专家卢光琇、著名电影导演许鞍华、“中国女首善”何巧女、 大别山村官王金初、“网红”打工妹作家范雨素、航天特级技师韩利萍等10位女性获得“年度女性榜样”大奖。

许鞍华获得2017女性传媒大奖年度女性榜样

  “年度成长女性榜样”奖由2017年在时尚和影视方面均取得傲人成绩的国际超模奚梦瑶获得,“90后新势力歌手、努力投身公益事业的吴莫愁摘得“年度勇于改变女性榜样”奖。

龚琳娜获得2017女性传媒大奖年度女性榜样

奚梦瑶获得2017女性传媒大奖年度成长女性榜样

吴莫愁获得2017女性传媒大奖年度勇于改变女性榜样

吴尊获得2017女性传媒大奖年度成就男性榜样

  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男性和女性的共同努力,推动性别平等尤其离不开男性的支持。“年度男性榜样”奖由纪录片《二十二》导演郭柯与歌唱、影视、作曲三栖艺术家腾格尔获得。演艺、商业、家庭完美结合的人气偶像吴尊获得“年度最具成就男性”奖。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女性传媒大奖以“性别平等之勇于改变”为主题,致敬各领域内积极创新、不断前行的女性工作者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真正聚焦社会对女性职场、兴趣、生活状态等多方面的关注,鼓舞中国女性的进一步发展,打破社会对女性的偏见与束缚。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女士致辞

网易传媒副总编辑田华先生致辞

  颁奖现场,获奖者吴莫愁以一首《信天游》点燃现场热情。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先生、瑞典使馆大使林戴安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席代表欧敏行女士以及数十位各国驻华使节,以及著名律师郭建梅、著名作家刘震云、著名足球运动员张呈栋等社会各界名流共同出席活动并颁奖。

  女性传媒大奖自2011年创立起,已经走过了七年历程。这期间,女性传媒大奖对中国各领域内女性榜样人物的报道,为中国的性别平等、女性权益发展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得到了有着共同态度主张的品牌主们的青睐。本届女性传媒大奖奥妙品牌全程赞助支持。奥妙同样鼓励女性不惧“污渍”,勇于改变,打破性别束缚,活出自我成长的宽广人生。奥妙与网易新闻、网易女人频道、联合国妇女署一起联手,聚集社会各界关爱女性、支持女性主义的有识之士,在女性意识逐步觉醒的当下,释放更多女性多元化态度的表达。未来,女性传媒大奖将继续在推动性别平等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希望更多女性能活出自己的奥妙人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