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觅乐行动”首波团战,摇滚竟然无情碾压民谣?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5 15:25:48   来源:互联网   

  一日夫妻百日恩,原创音乐人吃素不吃荤。面对新旧世界的音乐交替,有些歌手选择站队 “失恋最大”的保守派情歌,有些弄潮儿玩起了抖腿不止的EDM。然而,就在一众Rapper把Diss和嘻哈使用得铺天盖地的时候,还有一群年轻的音乐人依然坚守在国产原创的最前线,为民谣和摇滚持续注入新的灵魂。

  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荣耀手机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CAPA)共同打造,专为帮扶原创音乐人的“觅乐行动·荣耀制噪者” 首站校园巡演,已经于12月15日 14:00 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同步上线。

  知名歌手徐海俏以及乐队旅行团、声音碎片、Mr.Miss,携手原创素人选手茶季杨、袁景、崔龙阳、无有乐队在安徽涉外经济学院激情开唱!红蓝两大阵营为现场数千名大学生呈现了一场专属于原创音乐人的Live大趴。

  佛系不可怕,就怕摇滚大咖来“掐架”

  暗夜中,偌大的校园舞台聚光灯骤亮。首发登场的无有乐队代表红方,以一曲《谁的命运》率先引爆全场。作为一支凶猛的新金属乐队,无有乐队先发制人,既带有嘶吼者的凶猛,又糅合了嘻哈说唱的强劲旋律,令在场大学生乐迷纷纷开启尬舞模式尽情摇摆。

  随后高颜值音乐鬼才崔龙阳通过一首流行摇滚四两拨千斤,整个人拿出了一种仿佛去领小金人的气度,大方随性,恐怕只有静安寺门前的“正法永住”能与现场的蓝队龙阳·崔匹敌。

  虽说独立音乐有文化,但谁不暖场谁尴尬。明星助阵嘉宾声音碎片乐队以及旅行团乐队代表双方再度“厮杀”。前者轻松拿下一杀,让传唱极高的《情歌而已》成为大合唱曲目;后者看似乐风简洁实则来势汹汹,用内涵深刻的歌词诠释《奔跑在孤傲的路上》不一样的青春。不得不承认,在这样燃裂的现场之下,如果辣些个佛系女孩还要坚持“生命只有眼前的枸杞”,那只有请她们出门左拐。

  天下民谣是一家,音乐人的面子不能塌

  而最嗨的音乐现场,当然不止摇滚选手们的精彩演出,更有民谣创作大神集结前来对决。民谣诗人茶季杨用简单的和旋加上富有诗意的词句,强势对阵清新男声袁景,这边现场观众刚被拉进老茶用《给你》所编织的异域世界,那边又被袁景的“up up a”所一键洗脑,没啥说的这一波厉害厉害。

  原创选手们表现不俗,艺人们的Live表演似乎更是引发现场一波波的高潮。当今民谣代表人物徐海俏也为蓝方阵营花式打Call,演唱象征青春无尽迷惑与执着的代表作《南下》,随着极具穿透力的蜜嗓坠落在舞台上,台下民谣女孩们的心突然就跳漏了一拍。

  作为全场唯一一组爵士乐嘉宾,北大学霸组合Mr.Miss在现场通过轻快的打击乐搭配独特的二重唱演绎了成名曲《先生小姐那些事儿》。掐指一算的话,大概也就是平时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里的那种戏码,上一集可能还名不见经传,下一集龙袍穿起来朕就是当今圣上!把高冷爵士的小众变成全场摇动的流行……

  最后想说的是,潮流在变,但每一届音乐好少年必须要坚持“原创就是不抄”的优秀传统不能变。无论你站的是民谣那一边的还是走朋克那一卦的,12月15日起每周五14:00,“觅乐行动”系列校园巡演都将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准时与大家见面。届时还会有更多资深音乐人携自己的原创作品登上“觅乐行动”的舞台,让梦想在此发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