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易云音乐口碑启动平台合作 在餐厅吃饭扫码就可点歌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9 10:25:50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9日,网易云音乐和口碑宣布达成平台合作,联合构筑“音乐生活王国”。为此,双方已经共同推出“万有引力计划”,由网易云音乐提供趣味音乐内容,通过线上双方产品打通及线下10000家口碑品牌商户渗透,实现音乐对生活场景的全覆盖,为用户带去“音乐+生活”的趣味体验。

 

  “万有引力计划”连接万物

  网易云音乐和口碑推出的“万有引力计划”,主要包括双方产品打通、趣味音乐内容、线下资源力推三方面的内容。

  在产品层面,网易云音乐和口碑通过听歌习惯与消费标签打通,在口碑APP、支付宝-口碑频道推出点歌台和个性化音乐推荐,实现消费场景运营,这两块内容也将成为口碑商户页面的常驻板块。在内容层面,除了从平台丰富多样的内容库里精选符合各种生活场景的音乐内容外,网易云音乐还为南京大牌档、四川香天下火锅和CoCo都可首批三家口碑Top商户定制了主题曲,并根据不同消费业态准备了各具特色的行业主题歌单。在生活场景层面,口碑精选线下10000家品牌商户,支持消费者到店体验点歌台和个性化音乐推荐,让音乐真正与生活消费场景结合,提升消费体验。

  在“万有引力计划”中,趣味音乐内容就是吸引万物的“力”,在线上双方产品打通和线下资源力推的连接下,网易云音乐、口碑、消费者、商户与各类生活场景融合,共同构筑“音乐生活王国”,探索“音乐+生活”的发展方向。

  双方产品打通  手机即可更改门店背景音乐

  其中,在“万有引力计划”里,最值得关注的当属点歌台。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想给生日的朋友点一首歌,和服务员沟通半天后依然没点上;或者是在安静的咖啡馆里听到过于闹腾的音乐而心烦意乱,不合适的背景音乐会给人造成不愉快的消费体验,而恰当的背景音乐则能令人心情舒畅。基于这一痛点,网易云音乐和口碑拿出了各自产品最核心的资源,打造了点歌台。

 

(点歌台)

  现在,消费者到口碑门店后,通过扫描口碑码,进入口碑商户页-点歌台板块,即可在网易云音乐提供的歌曲列表中自行选择想听的歌曲。每一首在播歌曲的播放期间,视为一轮投票,被点播次数最多的歌曲将在下一首播放。如果无人点歌,则列表循环该店点歌台所有歌曲。通过类似KTV里的置顶功能的方式,让消费者拥有改变门店背景音乐的权利。

 

(消费者在四川香天下火锅扫码体验点歌台)

  目前,点歌台已经在Kuma Cafe(南京艾尚天地店)、四川香天下火锅(苏州观前店)、南京大牌档(北京悠唐广场店)、猪爸餐厅(杭州嘉里中心店)四家门店开放体验版,消费者可以先行体验。未来,点歌台将逐步开放到10000家口碑商户。

 

(网易云音乐打造的Kuma Cafe音乐主题店图片)

  强强联手开启合作共同构筑“音乐生活王国”

  网易云音乐是网易旗下一款音乐产品,上线于2013年。通过“音乐+社交”的产品定位,以及个性化推荐、乐评和歌单等产品特色,网易云音乐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音乐社交平台,乐评数和歌单数都超过4亿,今年11月,用户数突破4亿。随着产品的快速增长,网易云音乐上也积累了丰富的趣味音乐内容,而且有大量内容贴合生活场景。

  口碑是阿里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合资成立的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大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刚刚过去的口碑双12,全国用户在口碑上抢爆款、用口碑APP消费,成为了线下最大的消费节日。目前入驻口碑的线下商家超过250万。用户打开口碑APP或者支付宝-口碑频道,通过口碑人气值、大牌快抢、附近优惠、口碑码等功能,就能找到吃喝玩乐等各种优质的商家和服务。

  音乐与生活密切相关,如何能让这些音乐内容得到更充分的利用,让音乐与生活场景结合的更加紧密,这是网易云音乐所关注的。而线下消费场景包罗万象,竞争也愈发激烈,不少商家开始通过娱乐、亲子、游戏等延伸内容去吸引顾客,提高品牌竞争力,对口碑来说,也有必要为各类消费场景拓展更多趣味内容。基于共同需求,网易云音乐和口碑走到一起,强强联手开启平台合作,共同构筑“音乐生活王国”。

  网易云音乐方面表示,通过与口碑的合作,延伸更多的服务场景,把音乐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为用户提供发现、分享音乐的新方式。同时,也可以为网易云音乐“石头计划”等原创音乐作品,提供更丰富精准的传播推广渠道。

  口碑方面表示,和网易云音乐的合作,是口碑在服务泛娱乐化方向上的尝试,一方面为用户带来更有趣的线下消费体验,另一方面也能让商家通过娱乐化内容与顾客互动,与消费者建立更强的情感连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