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易云音乐再获融资 放刺FEVER全新上线 丁磊的音乐梦想能否成就网易下个商业乐园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7 17:48:07   来源:网络   

  近日,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等,其中百度为战略投资方。新一轮融资后,网易公司仍单独享有对网易云音乐的控制权。高鹄资本担任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网易云音乐获新一轮融资及其近期一系列动作,不仅反映出产品本身的迅速发展,也显示出网易公司在持续加深音乐业务布局。

  今年来,网易公司不断加大音乐业务投入。一方面,其旗下网易云音乐产品不断推出诸多全新功能与举措。例如,今年3月,网易云音乐全新升级视频功能,深化音乐传播新生态。5月,平台正式启动“云梯计划”,扶持包括音乐人、视频作者在内的原创内容创作者。近日,网易云音乐还正式上线了全新音乐直播产品“LOOK直播”,致力打造最适合音乐表演的线上平台。

(“LOOK直播”产品全新上线)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就在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此轮融资消息的同日,网易旗下电音品牌放刺FEVER举行发布会,宣布品牌正式上线。据悉,网易放刺FEVER是一家综合电音服务平台,致力于为中国电音爱好者提供最优质电音内容,革新多维度电音体验,并打造完善的电音产业生态链。毫无疑问,这显示出网易在电音市场的布局是全方位的、长期性的。

(网易电音品牌放刺FEVER正式上线)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网易旗下音乐业务推出诸多新动作,网易公司或在音乐业务上孕育更多可能。从目前发展态势来看,其未来至少有机会在以下几个方向拓展全新版图。

  首先,深化音乐传播新生态。网易云音乐一直致力打造音乐传播新生态,平台曲库利用率高达80%,远超行业水平。LOOK直播的上线,意味着平台可通过线上“音频+视频+直播”与线下现场等多元方式,构建起较为完整的传播生态。而此轮融资中,网易云音乐与百度达成合作,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平台的音乐宣发能力。据了解,网易云音乐优质内容将通过百度App、搜索、信息流、好看视频等产品触达亿万用户,在百度系平台强大的技术、流量及分发能力支持下,更好地释放内容价值。

  其次,拓展音乐服务场景。音乐天然是场景化的,丰富场景将为音乐业务带来丰富想象空间。据悉,网易云音乐与百度合作后,将在居家、出行等多场景,为用户打造创新的音乐服务体验。同时,全新上线的网易放刺FEVER,主要业务板块涉及现场活动、音乐制作/DJ学院、艺人经纪、品牌跨界合作、衍生品开发、游戏音乐、高端定制电音旅行等。其中不少业务无疑已经大幅拓展国内市场现有音乐服务场景与范围。

  再次,布局分众音乐市场。移动互联网时代,分众化成为音乐市场的又一显著趋势。网易放刺FEVER的上线,意味着网易正式入局电音市场。而网易云音乐平台不仅是中国电音乐迷聚集地,在民谣、古风、嘻哈等多个分众领域同样处于领先地位。未来依托平台已有资源,网易公司如果布局更多分众音乐市场,也将具有先发优势。

  据了解,网易CEO丁磊是重度音乐爱好者,始终对音乐产业高度关注。网易云音乐发展过程中,丁磊亲自过问业务的发展方向甚至一些产品细节。丁磊还亲自飞去世界各地学习和探索,体验最好的音乐节现场。随着音乐业务布局的不断深入,丁磊的音乐梦想能否成就网易下个商业乐园,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