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芳华》、《妖猫传》黄轩承包大荧幕 爱奇艺泡泡组团看“名导收割机”

http://www.yule.com.cn 2017-12-19 18:08:42   来源:互联网   

  “好饭不怕晚,但太晚了,饭就凉了。还好,《芳华》只晚了两个月,没凉。” 经历了两个月前的紧急撤档,由冯小刚导演,原作者严歌苓担任编剧,当红演员黄轩与诸多新人联袂演绎的《芳华》终于于12月15日走上大荧幕。上映短短几天,一场关于特殊时代青春记忆的缅怀,以及从导演选材、演员表现等多角度展开的热议,就已蔓延了各大网络平台及观影现场。

  趁着这碗“好饭”的热乎劲,爱奇艺泡泡社区通过“芳华免费观影大派送”与“芳华观影召集令”话题互动,携北京、广州及大连的粉丝走进影院,一睹《芳华》。

  三地影迷线下看《芳华》回望大时代下小人物命运

  影片以上世纪70、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文工团里一群正值青春芳华的年轻人,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变数的人生命运。

  被奉为文工团“活雷锋”的刘峰(黄轩饰),一生命运跌宕起伏,黄轩富于层次感的表演,让众多粉丝唏嘘大时代下个体命运的无奈,“虽无切身经历,亦感同身受”。女主角何小萍(苗苗饰)在文工团中屡遭排斥,只有刘峰一人愿意帮助她,而在刘峰生命的尽头,也正是何小萍照顾了他,正如泡泡圈粉丝所评价的“渴望被善待的人,往往最珍惜善良”。

 

  (泡泡观影团粉丝发表观影感受)

  除了线上影评互动,观影现场许多粉丝也对爱奇艺泡泡社区的工作人员分享了观影体验。“影片前期色调温暖明媚,带点怀旧的色彩,很恰当地诠释了一代人的青春芳华。”前期的柔和静好,与后期的战火硝烟、主角们经历的悲惨世界,形成强烈的对比,直击人心扉。

 

(观影现场粉丝接受泡泡社区采访)

  泡泡粉丝:黄轩堪称“名导收割机”

  谈到刘峰的选角问题时,冯小刚曾坦言黄轩是唯一的人选,影片中黄轩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泡泡圈粉丝肯定“黄轩,完全就是刘峰”,素以毒舌著称的鹦鹉史航也盛赞“黄轩才叫不作第二人想”。

 

  从温和谦逊助人为乐的文艺兵,到战场上冲锋陷阵舍己救人的悲壮英雄,再到颠沛流离沦落街头的市井商贩,不同时期刘峰身上背负着不同的东西,或温暖或坚韧或落魄。人物命运和情感的层次变化,在黄轩的演技下得以体现出来,而且足够收放自如、不着痕迹。

  据悉,除了冯小刚的《芳华》之外,由陈凯歌导演、黄轩主演的《妖猫传》也将于12月份底上映。接连合作两大导演,粉丝忍不住称黄轩为“名导收割机”。

 

  除了电影《芳华》,黄轩主演的IP大剧《九州·海上牧云记》近日也在爱奇艺热播。剧中黄轩饰演半人半魅的皇子牧云笙,整个剧中情绪拿捏到位,大段台词极具爆发力,在泡泡圈俘获了大批粉丝。11月27日黄轩更是空降泡泡社区“明星来了”板块,和粉丝们热聊《海上牧云记》拍摄的幕后故事,畅谈剧情人物。互动的一个多小时里,黄轩共翻牌40个粉丝,粉丝们也为黄轩盖出了1.7万层的聊天楼,增粉1.5万。

  冯导选角:整容脸免谈  素颜“冯女郎”再现时代青春群像

  讲求构图和用光上的极致美感,《芳华》不可谓不美。在大银幕宏达而细腻的视觉呈现下,影片前半段岁月静好的文工团生活,借助演员绰约优雅的身姿、清纯自然的眼神徐徐展现,唤起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泳池边嬉笑玩闹的青春群像,练舞房赏心悦目的群舞,小穗子吃西红柿的灵动俏皮,无一不凸显着后半段里人物命运的悲凉。

 

(冯小刚发布选角标准,只要天然美)

  《芳华》上映后,苗苗、钟楚曦、杨采钰等一众女演员,颜值与演技获得网友双重肯定。据悉,在选角之初,导演冯小刚就在微博直言“整过容的免谈”,更在节目中爆料了“史上最丧心病狂的电影选角大法”:所有面试演员站在20米开外的地方,全素颜试镜,“夜店style”、没有一技之长的直接淘汰。

  相信随着影片热映,为娱乐圈带来清新自然风的“冯女郎”们,将进一步走进大众视野,而承包本月大荧幕的黄轩在《妖猫传》里又会有怎样的精彩表现,也值得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