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吕溢恒创最小年龄盲拧三阶魔方世界纪录

http://www.yule.com.cn 2017-12-26 14:13:07   来源:金鹰参考网   

  近日,吕溢恒创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小年龄盲拧三阶魔方世界纪录成功。

  在6月底结束的WCA北京魔方公开赛,5周岁10个月的扬州选手吕溢恒以3分32秒71的成绩取得三阶盲拧少儿组季军,同时他也打破了世界最小年龄盲拧三阶魔方的纪录。此前这项记录的年龄是7岁7个月。

  中央电视台5套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

  门萨学员吕溢恒的魔方老师吉井祥,是顶智门萨大中华区总代表,思维导图讲师,以前在高校从事行政工作,偶然的机会看到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盲拧还原魔方后,买了第一个魔方回来玩玩,对魔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先是收藏和破解魔方,后来觉得要让更多多小孩了解学习魔方,选择辞职专业从事魔方教学。 目前他多盲成绩(一次性记忆还原多个魔方)全国排名49名,四阶魔方盲拧中国排名45名,获得2017WCA兰州春季魔方赛三阶盲拧季军。

  吕溢恒的魔方成长之路

  张载曾说:“人若志趣不远,心不在焉,虽学无成”。不管是学问还是爱好,都离不开兴趣和专注。俗话说:“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然而,把兴趣爱好发展成自己特长的人却是凤毛麟角。在梅岭小学总校一年级,有这样一位魔方小达人就用自己的魔方玩转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他叫吕溢恒,人如其名,做任何事情他都能持之以恒,这也许就是为何在魔方领域他能脱颖而出的原因吧。

  学习魔方半年以来,吕溢恒也利用空余时间参与了多项魔方公开赛。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北京魔方公开赛中,吕溢桓同学成功盲拧还原三阶魔方,用时212.71秒,打破原有记录,刷新了最小年龄盲拧还原三阶魔方世界记录。

  当问到吕溢恒“每天花多长时间训练,是否觉得训练枯燥时”, 吕溢恒骄傲地说道:“每天我花两个小时训练。我不觉得枯燥,因为我喜欢。”的确,成功等于1%的天赋加上99%的汗水,任何成功都不是从天而降的,付出往往比天赋更重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