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元旦特别节目舞美惊艳 恩维传媒舞台视觉绘就长卷

http://www.yule.com.cn 2018-01-02 10:04: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各类跨年晚会、演唱会着力于在特定空间内进行“演唱”、营造精彩时,于2018年1月1号晚播出的央视综艺频道"2018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则玩了个“出其不意”——把舞台扩展到自然山水中与观众共同迎接新年。这台与山水相融的晚会在舞美、舞台视觉呈现上堪称写意舞台新高度。总导演黎美兰、执行导演顾志刚、视觉总导演胡玥鹏和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团队通过各种技术与自然、舞美置景结合,以结构投影、水幕投影、虚拟植入等,带来全新晚会视觉表达。

  画卷作舞台

  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舞台位于一片水域上,台型如同7幅同时展开竖起的长轴画卷,仿佛要把这天地山水全部浓缩进这一幅卷轴中。整个画卷从背景到地面都由LED屏构成,辅以可作投影载体的置景、装置、道具景片、纱幕、水幕,让视觉更丰富。

  视觉设计结合道具凸显建筑与文字之美

  整台《山水中国美》节目以春夏秋冬四季为序成四个篇章,从山水景观、历史、人文等角度表现中国之美,潘粤明、萨顶顶、尚雯婕、杨宗纬、杜德伟、阎维文等带来精彩演唱。在“关队”潘粤明演唱《北京的桥》时,背景大屏影像将“桥’字与建筑结构结合呈现,搭配现场舞台上组成”桥“字的偏旁部首道具,结合虚拟植入技术,将汉字之美与建筑结构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视觉设计与道具展示建筑与汉字之美

  道具与装置投影造就新景观

  除了道具与舞台、山水的结合表现外,恩维传媒舞台视觉设计制作团队还专门为节目量身打造机械装置,并在装置上进行投影,带来歌曲全新表达。杜德伟演唱《冬天里的一把火》,一对超酷的机械翅膀在威亚控制下完成折叠拉伸,与可翻出和收回的椅子一起用于投影,这将是一版前所未见的《冬天里的一把火》。歌曲《九儿》中,视觉团队更是在桥体上进行投影呈现。设计师们前期进行蓝幕拍摄抠像后,通过特效包装制作,将歌曲内容进行视觉化演绎,入情入境。

《冬天里的一把火》机械道具可变形

  甜蜜的组曲《你最珍贵》、《平凡相恋》、《甜蜜蜜》三首歌的表演里,团队运用投影精准对位,用威亚控制包裹白色投影幕的房子道具,加上人工控制的可移动拼接投影板形成视觉表现主要“阵地”。随着歌曲的切换,房子升降过程中投影始终在投影幕上成像,拼接投影板具有投影和转场演员出场的双重作用。3D Mapping在房子道具表面、投影板上形成立体空间视觉效果。栏杆、楼梯道具与房子道具、投影板共同组成一个完整视觉景观。

《风吹麦浪》通过水幕展现金黄麦田

  除此之外,这场山水盛宴里还有水幕投影带来的《风吹麦浪》,有硬汉电影《战狼》的主题曲《你来不来》,虚拟直升机降临现场。不同风格的道具建筑、置景,每一次都是中国历史、美景、传统历史文化的展示。

  央视综艺频道"2018元旦特别节目",以山水自然作为大舞台,不仅有娱乐化的节目,更是风光、历史、文化的组合展示。风景之美、艺术之美、建筑之美、汉字之美、文化之美……通过一个个具像化的节目聚集在画卷般的舞台上,恩维传媒舞台视觉团队用视觉设计绘就一幅现代的“千里江山”图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