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元旦特别节目画卷为舞美 恩维传媒舞台视觉“作画”

http://www.yule.com.cn 2018-01-02 10:06: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幅会动的画卷?画卷是舞台?于2018年1月1号晚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的2018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有个呈现无尽山水风光的画卷舞台,堪比现代版“千里江山图”。总导演黎美兰、视觉总导演胡玥鹏和恩维传媒舞台视觉团队把视觉设计和山水景观结合,加上“暗藏机关”的机械、道具设计,为不同的节目带来不同的视觉语言表达。

  整台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以春夏秋冬四季为序成四个篇章,晚会舞台台型如7幅同时展开竖起的长轴画卷,背景到地面都由LED屏构成,.恩维传媒视觉设计师根据节目特点分别辅以可作投影载体的置景、装置、道具景片、纱幕、水幕,让视觉更丰富,实现视觉呈现的包围化,仿佛把山水全部浓缩其中,从山水景观、历史、人文等角度表现中国之美。潘粤明、萨顶顶、尚雯婕、杨宗纬、叶一茜、杜德伟、阎维文等嘉宾带来精彩演唱。

  晚会里,除了舞台背景大屏与地屏舞美影像作为舞台视觉效果的呈现载体外,道具装置与舞台置景也成了多媒体舞台视效的主要组成部分。杜德伟演唱的《冬天里的一把火》是一个大惊喜——加上机械装置和视觉效果后,这绝对是之前从未见过的版本。恩维传媒视觉团队专门为这个节目设计了一副超酷的机械翅膀,通过弧形滑轨用威亚控制翅膀的折叠和拉伸,框架间绷上白色幕布可做投影用。这样的一个“大宝座”,既满足歌手坐或站在上方演唱的需求,同时又是舞台视觉效果呈现的载体,火焰、线条空间、宝石,人与火的另类互动与表演。

  歌曲《九儿》的表演更是通过在不规则桥体道具上的Mapping 秀来进行视觉效果的呈现。设计师们在前期进行蓝幕拍摄和抠像后,通过特效包装制作,将歌曲内容进行视觉化演绎。在甜蜜的组曲《你最珍贵》、《平凡相恋》、《甜蜜蜜》三首歌的表演里,视觉团队运用投影精准对位,用威亚控制包裹白色投影幕的房子道具,加上人工控制的可移动拼接投影板形成视觉表现主要“阵地”。随着歌曲的切换,房子升降过程中投影始终在投影幕上成像,拼接投影板具有投影和转场演员出场的双重作用,栏杆、楼梯道具与房子道具、投影板在影像作用下共同组成一个完整视觉景观。

  在《白夜追凶》中一人分饰双胞胎兄弟的“关队”潘粤明也来了,带来一首《北京的桥》,背景大屏影像将“桥’字与建筑结构结合呈现,搭配现场舞台上组成”桥“字的偏旁部首道具,结合虚拟植入技术,将汉字之美与建筑结构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还有《风吹麦浪》里水幕投影呈现的金黄麦田,《战狼》里如临其境的虚拟直升机……在不同的节目里,量身打造的舞台视觉效果让每一幕都如一个山水间的景观。

  2018年1月1号晚央视综艺频道2018年元旦特别节目《山水中国美》,恩维传媒舞台视觉团队用设计创意和技术,把节目融入自然山水间,把风景之美、艺术之美、建筑之美、汉字之美、文化之美通过一个个具像化的节目聚集在舞台上,让自然山水、节目、科技有机结合,织就一幅流动的画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