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猫眼持续赋能电影行业,激发贺岁档市场活力

http://www.yule.com.cn 2018-01-08 18:06:38   来源:互联网   

  跨年之际的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了开门红。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芳华》《前任3》两部影片已先后破10亿,贺岁档(2017年12月23~2018年1月1日)总票房高达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幅高达56%,观影人次达到7900人次,逼近1亿。

  贺岁档《芳华》《前任3》等9部主力影片的档期票房均成功破亿,影片质量较上年同期显著提升。这几部影片的豆瓣评分,比去年几部主力影片评分普遍要高。贺岁档两部爆款影片《芳华》《前任3》的猫眼评分也双双突破9.0分,上年同期主力影片没有一部猫眼评分达到9.0分。

  贺岁档的成功是多方面综合的成绩。重要因素之一是2017年线上化率均值达到81%之后,猫眼等互联网电影平台在影片宣发和用户触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猫眼成为贺岁档各大片方优先选择的线上营销合作伙伴。贺岁档的9部过亿影片中,以各种方式和猫眼展开合作的影片就有8部。与猫眼深度合作的《前任3》已经成为贺岁档最大的爆款电影,业内普遍预测《前任3》最终票房会超19亿。其它与猫眼营销合作的《妖猫传》《妖铃铃》《二代妖精》《解忧杂货店》《机器之血》等几部影片,票房成绩也均过亿。

  总体来看,猫眼参与及合作的贺岁档影片档期票房19.1亿,占档期总票房的70%。这个成绩的取得,与猫眼着力打造行业基础设施、持续为电影行业“赋能”的发展思路密切相关。

  2017年,猫眼进一步强化“全链路、新场景、赋能产业”的发展思路,开发了一系列专业工具和服务,持续为电影行业进行“数据赋能”、“营销赋能”。如猫眼专业版在2017年11月推出影片出票量统计和营销费用查询功能,方便片方、发行方根据影片每日出票情况,灵活调整宣发策略和动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2017年12月还推出专门面向影视行业的内容营销和广告投放服务平台“热点通”,为片方、发行方提供专业化的数字营销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贺岁档中,猫眼合作的8部影片票房过亿、《前任3》成为档期最大黑马,也充分证明了猫眼数据和媒体平台在电影营销中的重要价值。

  火爆的贺岁档开门红之后,2018年电影市场注定将会更加波浪壮阔、高潮迭起。通过行业基础设施打造、持续“赋能”电影行业,猫眼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为电影市场提供增量发展空间的同时,不断印证自己的独特价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