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齐齐直播年度盛典原创赛事“约战”,引美女主播“贴身”开撕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1 16:31: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年1月初,国内人气视频直播平台齐齐直播强势推出年度盛典活动,成为直播界开年的第一大盛事。据了解,本届齐齐直播年度盛典的比赛针对参赛主播设立了“年度偶像”、“年度人气”、“年度好声音”、“年度新人”、“最佳才艺”、“最佳主持人”、“年度约战”等七大奖项,其中“年度约战”的赛事依托于齐齐直播原创的“约战”功能进行的1vs1PK赛,也被齐齐直播的用户称为主播之间“近身格斗”。

  齐齐直播是齐聚科技与腾讯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后推出的直播平台,坐拥腾讯8亿用户资源。根据齐齐官方介绍,“约战”原本就是在主播们之间流行的一种PK文化,主要玩法是主播通过连麦PK才艺,在规定时间内统计双方的人气决出胜负,获胜的主播可以对另一方进行“整蛊”。因为PK赛本身就扣人心弦,加上整蛊环节极强的趣味性,“约战”在直播平台十分受欢迎。

  去年起,齐齐直播开发了官方约战功能,并连续两年将“年度约战”纳入到年度盛典的赛事中。我们进入一位带有“约战”标识主播的直播间,看到她正与对方主播PK唱功,其粉丝也在有组织的为主播助阵——他们有的负责为主播拉票,有的负责到对方直播间“刺探敌情”,忙的不亦乐乎。约战时长为30分钟,主播凭借票数优势胜出后,随及带领粉丝去对手直播间“整蛊”,要求对手表演情景剧或才艺秀,整个过程直播间内笑声不断。

  除了获得“整蛊”对方的权利,在年度盛典期间,参赛主播每次参加官频“约战”,获胜后都能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截至1月9日,积分最高的主播即成为“年度约战”的冠军,1月10日,齐齐直播官方公布了赛事结果,当红“舞娘”蕾宝宝以90w+得票、75积分的成绩摘得桂冠。

  尽管“年度约战”的赛事已然收官,但主播们“约战”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官方表示,“约战”已经成为直播行业不可或缺的娱乐竞技玩法,“通过‘约战’,你可以深刻体会到直播平台上复杂而有趣的社群文化,从某种程度上讲,‘约战’是直播平台交互属性的一种集中爆发。”齐齐直播一位负责人解释道,“而齐齐直播开发官方约战功能,并将其作为年度盛典的重要项目,从本质上讲,也正是为了最大化的满足直播用户在娱乐交互方面的需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