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骨朵2017网络剧报告出炉:爱奇艺网剧豆瓣TOP10均分8.0,高口碑内容领衔纯网市场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9 19:25: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骨朵网络影视发布了2017年网络剧报告,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爱奇艺的网剧多达160部,占全网总数量的54.2%。同时,全网豆瓣评分8.0分、评分人数1万人及以上的网络剧共11部,爱奇艺独占6部,再次遥遥领先。另据单个平台来看,爱奇艺豆瓣评分Top10的网剧评分主要在8.0—9.0分之间,并且平均分高达8.0分,展现出平台的高品质内容创作水准。可见,整个2017年网剧市场,无论是数量,还是口碑,爱奇艺均全面领先。

豆瓣评分8.0分、评分人数为1万人及以上的网络剧

  此外,据骨朵数据统计的年度Top100播放量网剧中,豆瓣评分7.0分及以上、豆瓣评分人数1万人及以上的网剧全网共有39部,爱奇艺上榜12部,《河神》《无证之罪》《你好,旧时光》《射雕英雄传》《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均位列其上。其中,全景式青春剧《你好,旧时光》揽获豆瓣8.6分的高口碑评价,再次成功树立青春剧新标杆,也将行业青春剧制作水准推向新高度。同时,灵奇探案剧《河神》话题热度最高,超过7.5万人参与豆瓣评分,并且口碑度高达8.3分。首部社会派推理剧《无证之罪》紧随其次,豆瓣评分达到8.2分。新版《射雕英雄传》更是被大量网友认为是目前为止质量最高的原著还原。值得注意的是,爱奇艺目前正在热播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豆瓣评分也已上涨至8.3分,并且热度仍在持续发酵。

2017年爱奇艺网络剧豆瓣评分TOP10

  多部高口碑佳作的集中爆发,有力彰显了爱奇艺打造高品质内容的实力,以及推动优质内容热度爆发的强大平台运营力。2017年爱奇艺的成就有目共睹,2018年爱奇艺将继续深挖更多优质内容,持续拓宽精品化内容矩阵。随着“百部大剧”计划实施,超一百部精品大剧将渐次与用户见面,爱奇艺也将继续强势引领下一阶段大剧内容的新风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