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骨朵数据今日推出 “全网热度指数 ”,助力视频行业升级,多维度衡量作品价值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7 11:20: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日前,爱奇艺一纸公告撼动全行业。为了破除“唯流量论”,爱奇艺同期关闭了前台播放量显示,以内容热度指标代替原有的播放量标准,而更多地用网站的观看行为数据、互动行为数据和分享行为数据,多维度衡量作品价值。自从影视行业诞生以来,“收视”不但以简单粗陋的价值标准,将作品拉向单纯追求眼球效应、曝光效应的低俗泥潭,甚而因其指标的单一而易于滋生造假环节及源源不绝的后续问题。作为与网络影视行业同呼吸、共命运的骨朵数据,数年来以创造多维度、公开、透明的数据标准,还制作方以清净纯粹的创作环境为理念致力于还观众以用心制作的精良作品。骨朵数据今日正式推出全网热度指数,它是骨朵数据数年来浸淫和精研行业,依据上线作品的观众反馈行为、全网媒体曝光表现,以及全网受众热议情况,综合建模得出的指数模型。

  全网热度指数

  骨朵数据以三年来积累和沉淀的影视数据库为核心,扩展和对接了全网各个渠道实时产生的数据源,进行清洗后的综合整理,从而打破信息孤岛,架构了一套多维度反映作品及人才影响力的指数评价体系。

  今天,骨朵热度指数及查询系统已正式上线。骨朵全网热度指数,是骨朵首次将适用于网络影视行业的多维度数据评价体系露出水面。它真实客观地反映了作品播映期间每日触达全网的真实市场影响力,亦可作为营销传播及广告投放决策的重要参照依据。

  (用户从“骨朵网络影视”公众号入口及小程序入口都可直接进入此数据系统查看榜单及查询。)

  “骨朵全网热度指数”的分值暂以百分制计算,从0到100,越高的分值即反映了该部作品在全网传播上的高热度,每日步同更新。以今年的爆款剧《延禧攻略》为例,在延禧攻略播放中段及尾段,它即得到了100+的爆款分值。

  为了给更多用户提供更多维度数据,被称之为“骨朵神器”的数据系统还提供了单个作品的全网舆情查询。点击单个页面,用户可进入详情页榜单,浏览单个项目包括全网舆情及受众分析、受众互动数据在内的全方位数据。在单个作品的评论中,点击进入“评论排行榜”,交叉查询用户互动数据即评论或弹幕的全网在播项目排名。点击“查看详情”,还可随意浏览去水后的精选评论或弹幕情况。

  此外,为了使用更方便,还可点击右上角的“长图”一键生成长图晒到朋友晒单:若想展示更多成绩,还可选填“成绩单”页面,生成最适配的数据展示长图。

  随着骨朵网络影视数据系统的不断迭代,必将能为从业人士提供一套更科学、更健康的多维度标准化数据,使从业人士有“据”可询。

  视频时代,全网多维度数据是行业内外的共同诉求

  时至今日,当影视作品的播放渠道从电视台逐渐移向网络端,观众的观看行为也随之发生了诸多变化。视频网站的诉求也从简单的获客需求,逐步过渡到更多维护观众粘度甚而有效产生付费行为,以及发挥作品商业化品牌价值的多重需求。唯流量的单一标准,一直以来都给作品的价值衡量带来了诸多困扰。而随着行业的发展,这个单一标准,已越来越难以衡量一部作品从前期预热到初步抵达受众,再到有效传播、有效反馈的诸多流程链条。因此,唯有更多维度的数据,才能有效衡量一部作品在不同价值区间上的综合价值。爱奇艺此次推出的内容热度数据,比起原有的唯流量,即更为精准和有效。

  随着行业发展,影视作品越来越圈层化,受众反馈的声量也正在高度分流。此时,即时监测全网不同分众渠道的观众观看及反馈、分享、传播等行为数据,也逐渐变得越来越重要。而骨朵影视舆情数据系统,即时监测了全网各微博、微信、新媒体分发平台及各PC端社区、移动端app渠道及社群等每时每刻不断产生及传播的碎片化基础数据,并同步进行数据整合、数据清洗和智能化数据分析。它可以打破了唯流量监测系统存在的单一维度,从而也能清洗和排除虚假数据,还行业以一片净土,使造假者无路可寻。

  一步十年

  自从网络影视行业诞生以来,骨朵数据的“网络剧播放量数据”,就伴随着行业的诞生而建立,是业界同仁查询网络播放数据最常用的应用程序。很快,随着行业快速扩容和网络大电影、网络综艺的兴起,骨朵也迅速推出了网络大电影、网络综艺以及国漫的播放数据。

  在快速发展的三年时间里,骨朵数据也一直在全网布局和挖掘多维度海量大数据,并随之在后台构建了一套符合行业发展的全新数据模型。此次推出的骨朵作品全网热度指数,是依据网络平台播放作品的观众反馈、全网媒体曝光表现,以及全网受众关注、热议及互动情况,综合评估而成的指数标准。

  在爱奇艺敢为人先关闭前台播放量显示之际,骨朵作为第三方数据平台,也同步率先推出新维度数据系统。从三年前踏足这个行业,骨朵一直都是网络影视“一步十年”蜕变的见证者和陪伴者,借此良机,我们希望骨朵数据能为共同维护行业良性有序的发展贡献力量。

  互联网影视内容蓬勃发展,来日可期,骨朵与网络影视行业,我们始终在一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