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关于平昌冬奥会的硬知识,看过来!

http://www.yule.com.cn 2018-01-29 10:55: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二十三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平昌举行,这是韩国第一次举办冬奥会,也是冬奥会在亚洲国家第三次举办。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先生曾表示,平昌冬奥会将对提高整个亚洲的冬季体育水平产生积极作用。受气候环境和运动习惯的影响,与欧美国家相比,亚洲国家的冬季运动水平整体不高。也许平昌冬奥会就是一个契机,让冬季运动在亚洲变得更加普及。所以,平昌冬奥会不管是于韩国还是于亚洲,都可以说是意义非凡。

  山城平昌:梦想起航的地方

  平昌冬奥会的主要举办地——平昌郡,位于韩国江原道,距离首尔180公里,是韩国第三大郡,也是韩国著名的度假山城。地处太白山脉的平昌,平均海拔700米,四面环山,冬季雪量极大,尤其适合举办冬季竞赛项目。2011年07月06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3次全会上,韩国平昌击败慕尼黑和安纳西,获得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尽管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但平昌的申奥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此前,平昌曾两次申办冬奥会,但都在最后一轮投票中遭遇对手逆转。历经两次失败的平昌并未气馁,总结教训,重整旗鼓,大力宣传和冲刺。终于在三战中获得大捷,到了盼望已久的冬奥会举办权。

  申奥女神:勇气与智慧的化身

  在韩国,“女神”不仅存在于韩剧中,在体育竞技的舞台上,同样有着智慧、勇气、毅力与美貌并存的“女神”,她甚至还被称为“国民英雄”。即便在中国,这位“女神”也拥有不少“粉丝”,很多人被她在赛场上的风姿所折服。而她,也被认为是在此次平昌申奥的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她就是平昌奥申委形象大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花样滑冰金牌得主金妍儿。

  在各个申办城市进行的最终陈述中,金妍儿以流利的英语和甜美的形象,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在申奥结果揭晓后,金妍儿红着眼睛说:“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都在努力,一直都在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今天,我们终于做到了!我特别激动并且留下了泪水,我为平昌获胜感到非常荣耀。”

  标语:激情平昌·和谐世界(Passion Connected)

  “激情平昌·和谐世界(Passion Connected)”象征着全世界人民对冬季运动的热情,不分年龄的人在世界各处参与冬季运动,并通过持续扩散开辟出新天地。

  会徽

  在天地交接的平昌,冰、雪、冬季体育明星和生活在地球村的人们相聚一堂。

  吉祥物

  平昌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一只憨态可掬的白虎,它叫做Soohorang(수호랑)。在韩国的传统文化中,老虎象征着韩国半岛的地理形状;白虎则被认为是神圣的守护兽,在此也意味着它将保护运动员、观众以及奥运会所有的参与者。

  奖牌

  2017年9月21日上午,奥组委公布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奖牌设计,奖牌正反两面分别是五环标志与会徽logo,奖牌整体立体条纹尽显现代感,蓝粉挂带让人感到亲切无比。

  颁奖礼服

  宣传大使

  为迎接平昌冬奥会,截至2018年1月17日,平昌组委会共委任了48名宣传大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总统文在寅,花滑女王金妍儿,演员李敏镐、金宇彬,知名作家李外秀,歌唱家曹秀美,喜剧人郑灿宇等政坛、文化、体育界人士均榜上有名。

  看点

  1. 从比赛项目上看,在冰壶混合双人赛、速度滑冰集体出发、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以及单板滑雪大跳台等四个项目上增设了小项,共设有15个大项、98个小项。

  中国代表队的强项:短道速滑(满额参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满额参赛)、花样滑冰、速滑、冰壶、单板U型槽等。

  短道速滑一直是中国队在冬季项目上的夺金点。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更是中国队的王牌项目,中国在冬奥会上的首金就是来自这一项目,目前已经连续四届冬奥会拿到该项目的金牌。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了中国男选手的冬奥会首金,也是中国雪上项目迄今为止的唯一一枚金牌。目前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领军人物是齐广璞。齐广璞在四届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中夺得“两冠两亚”的成绩,堪称空中技巧男子第一人。平昌冬奥会他也有希望为中国队冲击一枚金牌。

  2. 开幕式:韩国平昌当地时间2018年2月9日,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在平昌冬奥会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将以五个孩子开启寻找和平的冒险之旅拉开帷幕。开闭幕式总导演宋承桓表示,孩子们在韩国的历史与文化中畅游,描绘人类通过沟通打造的和平世界。

  3.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自2月9日起,坐落在平昌奥林匹克广场上的各个文化场馆都将陆续开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文化ICT馆”和“传统文化馆”。冬奥会期间,“文化ICT馆”将举行主题为“点亮平昌之光”的免费美术展。在这里,您不仅可以看到国际著名影像大师白南准的经典代表作《乌龟》,还能欣赏到韩国著名画家李仲燮的《夫妻》、金焕基的《无题》等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的众多珍贵藏品。此外,馆内还将举行小型演奏会。而“传统文化馆”主要由传统艺术展览和演出构成。在冬奥会期间,前来参观的游客每天都能在馆内欣赏到伽倻琴、盘索里等韩国传统文艺演出。

  本届冬奥会冰上项目的举办地江陵也将在冬奥会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而在江陵艺术中心,您可以免费欣赏芭蕾、音乐剧、管弦乐表演等精彩的表演和摄影展、美术展等各种艺术展。此外,平昌冬奥会期间,江陵原州大学每周六都将举行韩国最受关注的大型流行音乐演唱会——K-Pop演唱会,众多韩国偶像歌手将为冬奥会激情献唱。

  除了平昌和江陵,韩国各地都计划在冬奥会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4. 闭幕式:此次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的主题是“未来”, 据介绍,闭幕式将打破套路,展现人类不断进取的挑战精神,讲述人类踏着未来的波浪,开启新征程的故事。

  北京8分钟:因为平昌冬奥会的下届冬奥会便是2022年即将在中国举行的北京冬奥会,所以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还会设有中国观众都万分期待的北京8分钟表演。这次的北京8分钟仍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张艺谋导演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希望用未来的、科技的、现当代的方式去展示,北京8分钟的表演需要突出时代脉络,反映中国在风貌上的最新感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