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传承花中密语 《了不起的匠人3》联合快手记录花艺大师凌宗湧的诗意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1 17:49: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1月31日,由优酷联合快手推出的《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第三集正式上线,第三季中林志玲再度以分享人的身份回归,而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民短视频平台,快手也与《了不起的匠人》第三季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及形式,构建起中国传统文化与年轻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第三集刚上线仅第一天,节目就已经超过150万人观看,同时,快手平台在第三季上线同时,还开设“民间高手在快手”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快手上民间高手的关注。

  截至目前,《了不起的匠人3》上线三集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7.9亿,引发全网热议。

  真正大的器物,是不可能通过人为造就的,精心雕琢的器物,有时却比不上一丛野果、一支枯枝有力量。新一集的“匠人”是来自台湾首屈一指的花艺大师——凌宗湧,与其他花艺大师不同的是,他身居山谷,真正把日子过成诗,他并不追求繁花似锦的热闹,反而是原始的自然美学实践者,顺势而为的生活家,同时也正是这种“妙手生花”,也让他成为LV、Dior等奢饰品品牌的御用花艺师。

  凌宗湧的梦想就是借由花去传递情感,花可以在早上送给酒店小姐、中午可以送给老婆、晚上可以送给往生者,花可以贯穿一个人从出生到离去。这些感悟都是凌宗湧在当送花小弟时候获得的,那也是他第一次接触花。对于凌宗湧而言,大自然里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再细微也可以自得其乐,墙边青瓦、海边顽石,在他看来都有独特的美。顺势而为是与大自然最好的相处之道。

  同时,凌宗湧在与徒弟之间的教学时,也秉承着传统“匠人”的传统,从不判定输赢,因为在凌宗湧心里,每个作品再不完美,也都是创作者心中对小世界的表达,他热爱所有不一致的发生。其实凌宗湧对花对大自然的“匠心”与快手的一直以来坚持“每个人都值得被记录”的品牌内核不谋而合。

  作为时下热门的“国民短视频APP”,快手坚持用视频记录日常记录时光,为每一位用户留下时光隧道中属于自己的光影。其实在快手平台上,汇聚着不少民间高手,他们有民间手艺人,传承着祖祖辈辈留下来的手艺活儿;有身怀绝技的“高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习,沉淀下来的绝活儿等等。

  中国的传统文化被中国大地中的各个“匠人”所记录,把自己载入历史的车轮中,而拥有海量用户,日均上传视频超一千万的快手,就像是容纳中国传统文化的“容器”,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将当下的传统文化和历史记录下来,成为十年甚至百年后的“史书”。在业内人士看来,《了不起的匠人3》与快手的合作,恰如其分,双方均以记录为内核,通过影像视频的方式发扬传统文化,除此之外,快手平台也是年轻人的聚集地,通过当下流行的方式,吸引年轻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