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飘香剑雨》2月8日全网独家上线 引领经典武侠IP改编新风向

http://www.yule.com.cn 2018-02-08 18:23:12   来源:互联网   

  由爱奇艺和拉风传媒联合出品、胡明凯执导,任言恺、吴优、高广泽等演员主演的青春热血武侠剧《飘香剑雨》于2月8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飘香剑雨》根据武侠大师古龙同名小说改编,是爱奇艺继《蜀山战纪2踏火行歌》、新版《射雕英雄传》后深耕武侠题材的又一次有力尝试。《飘香剑雨》2月8日起,每周四、周五晚20:00免费更新2集,VIP会员可提前观看12集。

  《飘香剑雨》讲述了神秘高手伊风独立挑战天争教落败,被聚贤山庄掌舵人老李看重,加入正义联盟,逐步成长为救世英雄的故事。爱奇艺持续聚焦年轻用户观剧需求,不断深挖垂类题材内容价值。此次《飘香剑雨》这一经典IP也被创造性地进行了青春化改编,在演员配置上,启用了才艺俱佳的年轻演员,使人物形象更加青春鲜活;在情节设置上,《飘香剑雨》保留了古龙原著内核的同时加重了主人公成长历程的起伏,使整部剧更具戏剧张力,更加贴合当下年轻人的观剧心理;在排播模式上,爱奇艺VIP用户提前观看12集,大大满足了目前年轻用户“饕餮”式的观剧习惯。

  纵观近年来网络剧内容市场,悬疑、青春题材受到热捧,而传统武侠题材内容亟需创新转型。面对这一现象,爱奇艺重拾经典IP,进行创新改编,为武侠内容找到了全新突破口。早在2017年,爱奇艺上线了全新改编的武侠网剧《射雕英雄传》,该剧目前累计播放量达47.2亿,豆瓣评分曾达到8.4分,实现口碑与流量的双丰收。正在爱奇艺热播的新武侠剧《蜀山战绩2踏火行歌》凭借青春化的改编在进一步拓宽武侠题材布局的同时,也为行业注入新元素。

  未来,爱奇艺将秉持平台一直以来的创新精神,持续深耕题材。爱奇艺未来将推出“百部大剧”计划,包括《剑王朝》《凰权·奕天下》《独孤皇后》《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等在内的头部内容将陆续与用户见面,在引领全网大剧内容品质升级的同时,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观剧需求,真正实现“你想看的剧都在爱奇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