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元宵荔枝灯会曝光二轮歌单 大张伟颠覆改编《天堂》 薛之谦还原薛式情歌《暧昧》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1 10:35:2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 www.yule.com.cn    都说“南薛北张”是综艺神兽,讲段子、耍活宝成为他们的标签,很多人渐渐淡忘了他们歌手的身份。日前,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曝光明星阵容,大张伟、薛之谦双双现身,粉丝们因此尤为期待偶像回归音乐的一面。据悉,两人为这次元宵灯会都准备了心意十足的曲目:大张伟将创意改编腾格尔的代表作《天堂》,薛之谦则带来自己原创的薛式情歌《暧昧》。

大张伟
 

  颠覆改编金曲《天堂》

  大张伟要用王菲的唱法诠释腾格尔的歌

   近日,腾格尔时隔21年再唱《天堂》,惊艳了不少观众。年轻网友感慨于歌王宝刀未老的同时,也对这首浓浓草原风的歌曲产生兴趣,进而发现华晨宇、张韶涵等流行歌手都翻唱过这首经典。马上,《天堂》的翻唱者名单上又要多一位唱将,就是大张伟。

  不久前的江苏卫视狗年春晚中,大张伟才牵手腾格尔,合作了一曲自己的经典贺岁歌曲《大摇大摆迎春来》,在“大式”曲风的改造下,草原歌王腾格尔变身萌萌哒的老顽童,把一首混搭多种音乐元素的欢乐歌曲唱出别样风味。元宵荔枝灯会,大张伟不仅再次和腾格尔同台,两人还挑战了一把新玩法:互唱对方的歌曲。而“大老师”要尝试的,就是腾格尔的《天堂》。

大张伟 (2)
 

  据悉,一开始听到导演组的这一创意,大张伟内心是“拒绝”的。并非因为此前已经有几个珠玉在前的翻唱版本,而是在他看来,这首歌曲的音域、谱曲、伴奏以及编曲,全部为腾格尔量身打造,且腾格尔个人风格突出的唱法,赋予了歌曲深刻的记忆度,“所有人唱《天堂》,像蓝蓝的天空这句,腾格尔老师那种劲儿,好像只有那么唱才是对的。但我唱不出来他那个样儿,我没那个功力。”既然如此,大张伟认为不如用自己的方式来重新改编这首歌曲,给观众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所以我结合了一下类似王菲的那种唱腔”。

薛之谦
 

  薛式情歌温暖上线

  薛之谦献唱《暧昧》陪歌迷过元宵

  从《认真的雪》到《演员》,再从段子手到《高尚》,薛之谦的音乐之路就像他的段子一般特色十足,好像很难在华语乐坛找出这样一个才华与幽默兼备,同时又特别真实的人。就像薛之谦的专辑《初学者》一样,他一直都以“初学者”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事业和创作。    你可能对《演员》的歌词烂熟于心,对《丑八怪》的旋律张口就来,但说到《暧昧》的歌名,普通观众的第一反应,通常是杨丞琳的那句“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抑或天后王菲的“茶没喝光早变酸,从未热恋已失恋”,可对于薛之谦的歌迷而言,偶像原创填词谱曲的《暧昧》,是另一番“弃之可惜,食而无味”的心酸。

薛之谦 (1)
薛之谦 (2)
 

  发表于2017年4月,收录于同年11月发行的新专辑《渡 The Crossing》中,薛之谦的这首《暧昧》是典型的薛式情歌,没有直白的讲爱情,讲的是都市人的一种恋爱状态:若即若离。发布时曾创下一夜十万评论的惊人纪录,可谓是活跃在歌迷圈里的一首小范围爆款。因此,选择在元宵荔枝灯会的舞台上献唱这首歌,可以视为薛之谦对粉丝的一种情感回馈,也以此作为元宵节礼物送给支持他的歌迷。除此之外,薛之谦也希望通过这一广阔舞台,能让更多观众听到自己注入音乐作品中的用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