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全平台创新运营 助推超级网综《偶像练习生》口碑流量爆发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6 10:06: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爱奇艺打造的中国首档男团竟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热度持续攀高,迄今为止总播放量达15.4亿,同名微博话题阅读量高达68.6亿。与此同时,节目长期占据微博话题总榜、综艺榜首位,并在Vlinkage、艺恩数据、骨朵网络影视网综播放量排行榜上持续盘踞第一,爱奇艺于开年再创现象级网综。事实上,《偶像练习生》关注度的持续走高,得益于爱奇艺平台对于年轻用户喜好的精准把握,强大的平台的运营力与行业影响力成功助推中国偶像文化在大众群体中的传播。

  流量口碑双丰收爱奇艺再次引爆流行文化潮流

  《偶像练习生》播出以来,首期节目上线一小时播放量破亿,当晚18个相关关键词登上微博热搜,目前七期节目微博热搜上榜次数共高达180次,单期平均播放量已破2亿,可谓频频打破纯网综艺纪录。此前,《偶像练习生》还登上《快乐大本营》舞台,这是继《中国有嘻哈》之后爱奇艺再次实现电视通告节目的网综专场,台网联动运营下充分释放了节目影响力,播出当晚“快本”实时收视创新高,四网第一实力登顶,随后百度指数迅速更是达到月度最高值,爱奇艺《偶像练习生》行业影响力可见一斑。

  随着末位淘汰制的不断推进,节目更多精彩看点以及不断扩大的市场影响力,也引来更高的行业关注度。36氪评价:沉寂多年的‘偶像’养成类潮流或有可能因《偶像练习生》再次回春。此外,三联生活周刊、澎湃新闻、光明日报等媒体均对节目进行了相关报道,肯定了平台对于中国偶像养成产业的突破探索。自此来看,《偶像练习生》在流量与口碑上的双丰收,再一次彰显了爱奇艺超级网综在整个泛娱乐行业的影响力,爱奇艺再次走在了中国流行文化潮流的最前沿。

  联动平台资源创新运营模式 爱奇艺超级网综影响力持续升级

  现象级网综的产出,一方面依赖于自身内容的品质保障,一方面也需要精准的运营助力。爱奇艺集合全平台资源在首页位置推荐、衍生节目开发等运营基础上,还创新节目运营模式,利用“为你读信”专辑、直拍通道等方式,为平台用户打造沉浸式的体验闭环。平台首页界面上的专项推荐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偶像练习生》的曝光度;直拍频道记录每位练习生的训练表现,既保障了选拔的公平公正也为练习生迅速拉升人气提供了入口;读信合辑建立了练习生与粉丝沟通的良性生态;衍生节目《练习生的凌晨零点》与《偶像有新番》,更全方位记录练习生们的成长历程。在此基础上,“全民制作人”投票机制的推行,则实现了粉丝与练习生的选择结果落地,爱奇艺VIP会员较为成熟的会员机制也实现了平台的长效吸粉和用户留存,用户粘性与忠诚度双效提高。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爱奇艺泡泡社区第四季度的移动日平均访问用户为4580万人。在节目播出期间,泡泡社区为粉丝打造了读信、打榜等多种互动方式,助力“偶像”的养成。在爱奇艺第77周明星UP榜上,练习生蔡徐坤获得564.7万影响力,登顶榜单第一位,其加圈粉丝数也逾百万。

  此番,《偶像练习生》以创新运营方式,打造了一个真实展现练习生群体面貌的舞台,让行业、用户更加了解“偶像养成”的产业链条,爱奇艺超级网综也逐渐成为指引青年文化潮流的风向标。信息时代背景下,人们对于精神文化的消费需求激增,爱奇艺也在持续发力年轻市场,除《偶像练习生》外,《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奇葩说》第五季等优质超级网综也将轮番上线,无论是街舞、机器人还是辩论脱口秀,都内含着爱奇艺对新兴文化的不断探索,未来在爱奇艺平台强大的运营实力下,纯网综艺市场将迎来更多优质内容并朝向更高的方向发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