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寻味中国》探寻砀山黄桃,美味“桃皇”甜到人心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6 17:28:39   来源:网络   

  3月6日,由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联合PP视频打造的《寻味中国》,第三期节目登陆PP视频和苏宁易购。在这一期节目中,节目组深入安徽砀山,探寻了当地美味黄桃,并揭开了“桃皇”的面纱。在节目中,寻味人带领观众观察镜头下的饱满黄桃,品鉴黄桃新鲜口味,

  亲自上阵体验果农呵护果树的乐趣和艰辛。

  寻味人揭秘黄桃前世今生,深入体验果农乐趣

  砀山黄桃因其硕大饱满、肉质醇厚、果核瘦小,在业界有“桃皇”的美誉,相比于市场上的其它品种黄桃,砀山黄桃在硬度和甜度上优势明显。在节目中,寻味人邀请专业的黄桃品验师进行检测,其硬度保持在4-10之间,而甜度则要达到15上下,充分满足国人对于黄桃口味的要求。随后,寻味人还了解了黄桃罐头的手工制作程序,细致的操作保持了黄桃的原始味道,同时完全保留了黄桃本身丰富的维C和大量人体所需的番茄黄素、红素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纤维素。

  而在黄桃美味的背后,是当地果农对于果树的精心呵护。生态农家肥料、电蚊灯以及定期的剪枝灌溉等都隐藏着果农们的伟大智慧,也饱含着艰辛和不易。在节目中,寻味人跟随果农师傅,亲自体验了一把冬季剪枝的乐趣。这项关乎来年黄桃长势的技术活并不是那么容易操作,据师傅介绍,果农们经常在戴着手套的情况下手都会被冻得裂开口子,也让寻味人不断感叹果农的辛苦。

  黄桃变身“致富桃”,电商助力果农脱贫致富

  砀山县是全国水果十强县之一,也是全国优质黄桃生产基地,年产黄桃约20万吨。近年来,砀山馆落户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以来,依靠苏宁易购电商平台力量,砀山黄桃更加被全国人民所熟知认可。据了解,全国十大水果加工企业已半数以上落户当地,带动8000余户农民增收,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让砀山黄桃真正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致富桃”。

  而《寻味中国》正是以“内容+电商”的方式打造扶贫新模式,带着镜头走进全国更多的贫困地区,通过活泼有趣的形式挖掘中国“好味道”的同时,助力更多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走向千家万户,让天各一方的人们,穿越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共享美味。

  《寻味中国》是一档原产地探寻类电商综艺真人秀节目,一直致力于探寻有品质的中国味道,深入挖掘原产地臻品,助力精准扶贫。寻味中国,苏宁在路上。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