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著名作曲家汪幼清与词作家佟文西在研究创作

http://www.yule.com.cn 2018-03-09 13:59:52   来源:互联网   

图1: 左为 :佟文西 、右为:汪幼清

  图2:左为:汪幼清、右为:佟文西(词曲作家在研究创作) 【注:佟文西《山路十八弯》词作者,中国音协理事,政协湖北省常委,获国务院专家津贴等】

  一首好作品是历史的见证,更是一个时代的忠实记录!

  说起汪幼清的名字,我们并不陌生,因为他的作品海军鄂州舰舰歌《亮剑蔚蓝》(庞良君词、汪幼清曲、吕继宏演唱)《我们在鄂州喜相逢》(庞良君词、汪幼清曲、郑昌进、蔡亚蕾演唱)《峒山老家》(庞良君词、汪幼清曲、郑昌进、蔡亚蕾演唱)等等早已传唱大江南北、东海前哨及中央军委和国防部!

  优秀的作品记录着汪幼清的执着和勤奋!更是汪幼清厚积薄发的才华展现!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共鄂州市音协主席:汪幼清先生!当我看到钢琴上、书桌上到处都堆满汪主席的大量获奖音乐作品及原创音乐作品时,也不由为之震撼!这是成果的丰硕、也是灵感的迸发、更是民族文化的积淀和升华!

  汪幼清老师很热情!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力派作曲家!汪主席思想前卫处处闪着文化的光芒!在谈到歌曲创作体会时汪主席说:“创作上没有捷径可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好作品,是建立在成千上万的练习曲中产生的!只有年复一年的辛勤耕耘,精品才能从厚实的土壤中开出鲜艳的花朵!音乐创作要结合作曲理论进行,更要掌握作曲技巧和方法,虚心地向老师们学习!多掌握各民族的音乐语言和素材才能做到常写常新”!采访在愉快中进行!希望汪幼清老师为祖国、为军队、为人民创作出更多的精品![记者:王先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