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选择平视,世界如你所见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4 06:41:45   来源:中国娱乐网   

  ——拙见“珠江投资1/4世纪-平视这个世界”文化演讲举办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同样的事物,当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便会看到不一样的形态,得出不一样的判断。那么当我们看待这个世界,又该选择哪一个角度,方能看见真实,看见自然,看见本原?

何依工演讲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

  3月22日,由拙见文化联合珠江投资共同举办的拙见“珠江投资1/4世纪“平视这个世界”文化演讲在广州大剧院隆重举行。主办方邀请到传媒界、文学界、娱乐界多位名家大咖,与现场观众共同探讨看世界的最佳角度和方式,找到生而为人,立于天地之间的准确自我定位。

  在活动中,嘉宾们围绕“平视这个世界”进行深入交流并发表主题演讲,阐述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深度的思考,为现场观众带来思想和心灵的深刻启迪。

(杨锦麟演讲照片)

  拙见总策划、出品人田延友先生作为主持人,首先对资深媒体人、锦绣麒麟传媒创办人杨锦麟先生进行了访谈,通过对社会发展趋势、两会热点话题及李敖先生的讨论,分析了平视世界对于提升自身修为、追求精神富足的重要性。随后,杨锦麟先生发表了以“平视自己的内心,才能平视世界”为主题的演讲,以动物和小孩看待世界的视角为例,说明视角不同,世界则不同。当我们习惯仰视,则难免妄自菲薄,无地自容,若习惯俯视,则容易目空一切,夜郎自大。平视世界不是简单的目光活动,它是一种意识,一种理念,是尊重,是亲和,是包容,是我们看人、看物、看世界的最佳态度。

(康康演讲照片)

  台湾著名歌手、主持人康康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不因缺陷而自卑,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平视世界,从而化缺陷为特色的人生经历。同时他也通过自身、朋友、网红的相关事例,说明每一个人的成功背后都有外人所不知道的辛酸苦辣,号召所有人以平视的心态,尊重每一个人的专业,尊重每一个人的付出,尊重每一个人的成功。除了为观众带来自己的思考和观点,康康还在舞台上大展唱功及搞笑功力,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何依工演讲照片)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何依工教授认为,“平视”是为解决社会各阶层、各群体之间存在的不平等、不平衡现象而提出来的主张或口号,是对平等和尊重的一种呼吁和渴求。“平视”的基础是众生平等的信念,目的是平等地看待社会和他人,要求却是客观地审视自身,将自己还原成平常、普通的人,从而认识到自我的局限和不足。“平视这个世界”首先需做到“平视自己”,消解我们对人,包括对自己的神秘化或神化,从而深刻认识到“人无完人”和“人人生而平等”,完成自内而外的“平视”。

(对谈照片)

  民歌诗人、词曲作家洪启,知名企业家、新平金泰果品有限公司(褚橙)总经理李亚鑫在现场与主持人田延友先生进行了深度对话,从音乐创作和企业经营等方面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真实感悟和宝贵人生经历,畅谈平视这个世界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文化演讲是拙见文化与珠江投资联合举办的拙见“珠江投资1/4世纪”系列活动的第三站,此前已经在北京大学和水立方成功举办以拙见“珠江投资1/4世纪·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拙见“珠江投资1/4世纪·上善若水-大趋势”为主题的两场文化演讲,为数千名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思想碰撞,共同聆听智者声音,感悟名家智慧。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拙见文化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演讲活动及智慧分享和思想交流的平台,珠江投资则是在住宅、产业、教育、医疗、城市更新等领域多元化布局的综合社会服务商。适逢珠江投资成立25周年之际,二者强强联合,通过主办拙见“珠江投资1/4世纪”系列文化演讲,邀请多领域意见领袖,既探索和憧憬未来科技和社会发展大趋势,也深挖和回归优良传统文化。

  每一场分享,思想的碰撞都迸发出时代的声音,对世界的变化回以思考,及文化的启迪。这也是主办方对社会所担负的责任——物质是生活的保障,但真正的富足在于实现精神的渴求。以文化盛会的形式向城市献礼,是企业义不容辞的担当。

  “平视这个世界”所倡导的平等、尊重和包容,是个人身处于世的不二法则,也是珠江投资“上善若水”企业文化理念的具体体现。平视这个世界,意味着快速提升,追赶世界;积淀实力,从容向前;更是在成就自我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活动举行前夕,珠江投资荣获了“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及“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任地产10强”两项殊荣,这也是对珠江投资行动的肯定与鼓舞。

  未来,拙见和珠江投资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盛会,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的思想盛宴,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