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艺女神”谭卓二度携手艺术大师杨福东 打造极致艺术长片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6 09:09: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上周五(3月23日),一场别具一格的电影开幕仪式在上海龙美术馆举办,导演杨福东及主演谭卓、吕聿来及摄制组其他主要成员共同出席。作为“美术馆新电影计划”开幕作品的《明日早朝》将电影与艺术品相结合,整个拍摄过程也将突破性地延伸为一场大型的现场表演艺术展。作为该项目的女一号,素有“文艺女神”之称的谭卓也将再次跨界,用更女性化的视角及更具电影风格的镜头语言,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历史与当下、艺术与现实的极致碰撞。

谭卓出演《明日早朝》
 

  当天,谭卓身着极简主义的廓形白衬衫搭配设计流畅的高腰阔腿裤,优雅利落,手腕处的钻石腕表,红色皮质表带如点睛之笔,让整个造型更具质感,展现出『新』女性的穿衣之道。

 
 

  提起“导演”杨福东,艺术界无人不知。作为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影像艺术家之一,杨福东在他的作品中削弱了传统电影的线性叙事结构,以多重的文化透视、复杂的时空错觉、诗意的剪辑风格,营造出远离现实生活的虚幻境界。是继蔡国强、黄永砯之后第三位获得古根海姆当代艺术奖的华人艺术家。作为资深影像艺术爱好者,同时是杨福东好友的谭卓,也一直倾力支持着好友的“美术馆新电影计划”。这次的《明日早朝》是谭卓与杨福东的二度合作,谭卓表示正是因为彼此之间的默契,虽然在开拍前都没有拿到剧本,甚至连一个内容概要的故事大纲也没有,但因为是杨福东邀请自己还是很放心的来了。据悉,《明日早朝》将在龙美术馆拍摄30天,艺术家将邀请观众一同见证影像创作的重要过程。这30天的摄制过程亦将被艺术化地剪辑为30部“早朝日记”,每日一部逐日呈现在美术馆30块各具特色的屏幕上。

  作为电影圈极具个性的演员,谭卓一直致力于尝试不同的风格。从使她荣获戛纳影后提名的《春风沉醉的夜晚》到五度主演的史诗级话剧《如梦之梦》再到去年首次参演的电视剧《延禧攻略》,从惊艳的文艺片女主到风华绝代的“顾香兰”再到宫廷权谋大剧的反派,谭卓一直在突破自己,从不被角色定型。近期,她的新作《暴裂无声》即将在4月4日全国上映,谭卓在这样一部“男人戏”中饰演女主翠霞,一个身患重病的母亲角色,而身体的病痛间接导致了家庭悲剧的发生,一个面对命运,面对生活自责而无奈的母亲形象在谭卓克制而细腻的演绎下直戳人心。在本片中,谭卓为角色更不惜“扮土”,将以不同于平日美艳形象的“村妇”造型为影迷们带来颠覆性的视觉冲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