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经典昆曲改编,不一样的七月与安生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7 15:16: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好消息,好消息,本月20日,新晋优秀导演邵白将带来古典话剧体裁用话剧形式演绎的李渔名著《怜香伴》,要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制造一场视觉盛宴。

  古诗云,宿空房,秋夜长,夜长无寐天不明;耿耿残灯背壁影,萧萧暗雨打窗声。春日迟,日迟独坐天难暮;宫莺百啭愁厌闻,梁燕双栖老休妒。鸳归燕去长悄然,春往秋来不记年,唯向深宫望明月,东西四五百回圆。

  情爱之间,尚有一种更柔美的姿态。这种姿态在李渔笔下不再是才子佳人的偶遇,不再是鹊桥良缘的婚约,而是青纱帐下的一缕美人香。

  该话剧初登杭州剧院的舞台便好评不断,为应观众需求前后加演数场,给一路低迷的话剧市场带去汹涌的狂潮。

  《怜香伴》是清代戏曲家李渔1651年撰写《笠翁十种曲》其中一篇。话剧版是昆曲和话剧互相融合,通过唯美古装和舞美制景还原李渔原作故事情景,同时改编原著描述节奏,将话剧和昆曲唱段揉和成新型古典话剧形态,用一种通俗的方式让观众更容易进入剧情,熟知这个作品。

  浙江有剧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作为联合出品方对上海市场极为看好,负责人表示对于昆曲上海人一直有着化不开,抹不去的旧时情结;而《怜香伴》又是一部带有争议的作品,七月与安生般的情感表达,爱情境界的另一种升华,好看,卖座是必须的。

  期待爱情,期待《怜香伴》……20日19:15我们不见不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