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走近本季《奔跑吧》首站城市维也纳,开启星光熠熠的电影拍摄地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18-04-20 16:48:02   来源:网络   

  走近本季《奔跑吧》首站城市维也纳,开启星光熠熠的电影拍摄地之旅

  本月,《奔跑吧》第二季在粉丝们翘首以盼中强势回归。维也纳成为跑男兄弟团本季开跑的第一站,在他们每个打卡地,你都可以感受到这是一座历史感与现代感兼具的美丽城市。维也纳的美,源于宜居的城市环境、保存完好的历史古迹以及作为世界音乐之都所独有的艺术人文气息,不仅每年吸引了700多万全球游客纷至沓来,也受到许多慧眼独具的各国摄制组的青睐,前来取景拍摄。

  除了《奔跑吧》之外,在经典的《茜茜公主》三部曲、浪漫文艺的《爱在黎明破晓前》、好莱坞热映大片《碟中谍5:神秘国度》、《007之黎明生机》和《金衣女人》等影片中,维也纳都曾作为重要的电影场景出现,为影片情节增光添色、推波助澜,很多经典的场景与桥段至今仍为影迷们津津乐道。镜头里的维也纳,风姿绰约、如梦如幻;镜头外的维也纳,真实而触手可及。闲庭信步于维也纳的电影取景点,亲身感受电影中意境,一个回眸或者一个转身,光影下的美丽将不期而遇。

  第一站:阿尔贝蒂娜博物馆 (Albertina Museum)

  阿尔贝蒂娜博物馆,

  版权属于维也纳旅游局、Lois Lammerhuber

  阿尔贝蒂娜博物馆入口处的天台是《爱在黎明破晓前》影迷的必到之处,杰西和席琳深夜在这里倚靠着栏杆畅谈人生;黎明时分两人又回到了这里,在天台的雕像下相互依偎着,充满着依依不舍的离愁别绪。现实中的天台也是恋人们的约会圣地,站在天台上一眼望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与霍夫堡宫殿近在咫尺,耳边时不时传来马车的马蹄声,映衬着夕阳西下,此情此景美不胜收。

  天台直通阿尔贝蒂娜博物馆的入口。这里是维也纳最大的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也是最有价值的版画收藏,共藏有上百万幅版画和六万多幅绘画作品。丢勒的《野兔》和《祈祷的手》、鲁本斯的儿童题材作品以及席勒、克里姆特、科柯施卡、毕加索等艺术大师的名作都在博物馆内轮流展出。那些永久性展出的藏品则见证了过去130多年最激动人心的艺术运动——法国印象主义、德国表现主义和俄罗斯先锋艺术等等。

  第二站: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The Vienna State Opera)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

  版权属于维也纳旅游局、Christian Stemper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在《碟中谍5:神秘国度》中作为重要场景出现。在歌剧院内刺杀总理,在后台高处惊险打斗,以及汤姆·克鲁斯和女主丽贝卡·弗格森身着晚礼服在歌剧院屋顶上一路狂奔,然后拉着绳索一跃而下,跳到环城大道上,这些惊心动魄的追逐戏都在国家歌剧院拍摄完成。恢弘的建筑、巨大而奢华的场面为惊险刺激的情节添色不少。当年,影片的全球首映也在维也纳歌剧院举行。

  步入歌剧院,你将不仅感叹于哈布斯堡王朝的奢华风,更直击心灵、令人陶醉的是这里的艺术表演。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汇聚世界顶尖艺术家,带来世界一流水准的演出。这里,每天有不同的节目安排,每个演出季的300多天里,近50多场歌剧与芭蕾舞剧将逐一上演。如果你恰巧在4月、5月、6月、9月和12月来到这里,可以在歌剧院前的广场上通过大屏幕直播免费观赏歌剧和芭蕾舞演出。

  第三站:斯班咖啡馆 (Café Sperl)

  斯班咖啡馆

  版权属于维也纳旅游局、Peter Rigaud

  推开斯班咖啡馆的门,时光仿佛一下回到从前:拼接的木质地板、大理石的咖啡桌面、老式的台球桌、悠扬的钢琴声,当地人看报纸、品咖啡,生活是如此怡然自得,与世无争。《爱在黎明破晓前》片中杰西和席琳正是在这里,面对面坐在红色沙发座椅上,借着假装打电话,互相试探着彼此间的心意。电影《危险方法》中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和荣格也是在这里一边品尝萨赫蛋糕,一边谈论着他们被世人所反对的理论。

  斯班咖啡馆建于1880年,至今仍维持着当年的模样,它是维也纳最古老的咖啡馆之一,已成为了维也纳咖啡馆文化的代名词。现在,不同年龄段的作家和游客都会慕名而来,感受喝咖啡、闲聊以及看报纸的传统咖啡文化。在你的旅程中,不妨也放慢脚步,在这里品上一杯咖啡,静静地看着落地窗外人来人往,感受“时光荏苒,岁月静好”的当下。

  第四站:陶希特唱片行(Teuchtler Schallplattenhandlung)

  多瑙河畔,

  版权属于维也纳旅游局、Peter Rigaud

  作为世界音乐之都的维也纳,大大小小、各具特色的音乐商店遍布各处,音乐爱好者们总能乘兴而去,满载而归,这其中最为影迷推崇的当属陶特希唱片行。《爱在黎明破晓前》片中杰西和席琳的怦然心动就发生在这里,试听室里飘扬着曼妙的音乐,空气中弥漫着暧昧的气息,两人无处安放却又不小心触碰的眼神,爱情就这么来了。陶特希唱片行拥有大量珍贵的二手黑胶唱片,你可以在这座音乐宝藏里尽情淘宝,也可以找寻一下杰西和席琳试听的那张《Come Here》黑胶唱片,感受一下电影中微妙的情感。

  第五站:普拉特游乐园摩天轮 (Giant Ferris Wheel, Prater)

  普拉特摩天轮,

  版权属于维也纳旅游局、Christian Stemper

  普拉特游乐园摩天轮是维也纳最浪漫的地标。《爱在黎明破晓前》片中杰西和席琳就是乘坐着摩天轮,在美景与夕阳下,情不自禁地第一次拥抱接吻。此外,在《007之黎明生机》等多部好莱坞电影中,摩天轮也都扮演了重要角色。

  摩天轮于1897年为了纪念弗朗茨·约瑟夫国王加冕50周年而建造,虽然历经了无数战火硝烟,但它一直是维也纳最为醒目的城市天际线。当摩天轮徐徐上升,你可以将多瑙河畔这座城市的迷人景色尽收眼底。如果时间充余,不妨在摩天轮里享用一顿浪漫的烛光晚餐。喝着香槟酒,望着夕阳慢慢落下,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脚下是灯光璀璨的游乐场,隐约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幸福与甜蜜就这样在车厢里荡漾开来。镜头下的光影之美还在继续,就如同这古老而梦幻的摩天轮不停地转动,将幸福传递给更多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