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齐一新单《毕业》走心唱响“毕业季” 怅然旋律诉尽离别愁绪

http://www.yule.com.cn 2018-04-27 08:19: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4月27日,华纳音乐旗下“亿万流量音乐人”齐一正式推出全新原创走心单曲《毕业》,用细腻笔触还原真实校园场景,将动人的青春细节一一呈现在听众面前,以饱满真情带来临近毕业季的第一波青春歌曲。

 

  在齐一的记忆中自从他2008年毕业以来,十年里物是人非,自己和朋友们逐渐也变成了自己当初“不喜欢”的模样。努力回忆在学校最后一天的心情和经历的人和事,除了微醺和一些不争气的眼泪,貌似也记不太起更多的事情。如今,当齐一偶尔在校园里跑步,已经感到难觅那种属于年轻的感性,偶尔还会发出“人早晚要服老的”的感慨。毕业十年,尽管逐渐生活在自己的忙碌中、奔波于诺大的城市里,但提及母校,却总有情怀在心里:“一直认为那个风华正茂的自己还留在那片土地,并且永葆青春地活在理想中。”

  于是,在创作这首《毕业》时,齐一将自己与母校、青春所有关的愁绪一一重拾,用“桌椅”、“诗集”等具象的青春片段,融合自己的深沉情感走心创作。而为歌曲命名时,尽管想到有一些歌曲重名,齐一也想过起一个更“洋气”的名字,但总觉得想太多杂念,太华丽的名字反而不够直接,因此索性将歌曲命名为《毕业》,用简单直接的方法,去描述当年自己离校那几天最单纯、最不舍却又不得不舍的状态。

  目前,齐一最新单曲《毕业》已经登陆全网数位平台,愿以音乐向听者传达“且行且珍惜,在青春未去前,彼此珍重”的动人情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