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齐一盛夏推新歌《鸵鸟》 以拟人形象传递鲜活正能量

http://www.yule.com.cn 2018-06-27 08:49: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6月27日,华纳音乐旗下“亿万流量音乐人”齐一将正式推出全新个人单曲《鸵鸟》,以生动笔触细腻描绘生活感悟,用诚挚情感唱出对人生议题的独到见解。

  沿袭了齐一加盟华纳音乐后一贯的细腻走心路线,新单曲《鸵鸟》依然能让听者感受到齐一对生活的细心观察,曲调间的悠扬起伏也将感情曲线刻画的十分流畅。聊到《鸵鸟》的创作背景时,齐一表示,创作这首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很喜欢“鸵鸟”这个动物——不仅是特别的外形,也很喜欢它的性格。冥冥中,齐一甚至偶尔觉得自己和它有着部分性格的重叠,便索性将其拟人化,创作了这首歌曲。

 

  在齐一的认知里,鸵鸟始终是简单的存在——它有着过人的自卑和极端的自信,善于用很自欺欺人的方式躲避是非,也很知足当下的生活。在齐一撰写的《鸵鸟》同名亲笔信中,他甚至打趣道:“傻人有傻福,我相信傻鸟也一样,基本解决温饱,开心的时候可以疯跑,不开心的时候也可以疯跑,乐观是常态,就像存活在卡通片里一样的无忧和看开,但也时常在快速的奔跑中流失了不争气的泪水和不甘。”

鸵鸟单曲封面

  而及至新歌《鸵鸟》,齐一更想透过音乐表达由此带来的一些人生顿悟时刻。成长的过程让人总会慢慢淡忘,而立之后,偶然重新欣赏,竟然对那些所谓‘傻傻的’人物有了新的理解,并开始羡慕那种心态。残酷的现实世界充满繁琐情绪,在齐一眼中,尽管已过而立之年,但自己仍“并没有准备好接受让自己八面玲珑,逃避总是在所难免。”这也与“鸵鸟”本身的形象如出一辙。但一向乐观如齐一,不仅用《鸵鸟》后半段昂扬的旋律表达了积极一面,也在亲笔信中直言:“这飞不起来的鸟一直在跑,这糊涂之人也一直在自己选择的路上。物竞天择之中,学会知足,也要学会及时行乐。”

  齐一最新单曲《鸵鸟》已于6月27日全网上线,喜欢他的歌迷们一定不容错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