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移动电影院”正式发布,移动观影新时代来临

http://www.yule.com.cn 2018-05-09 15:17:51   来源:江苏热线   

  5月9日, “移动电影院”产品于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定军山分会场正式发布。作为我国电影放映领域的创新尝试,“移动电影院”的首发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国家电影局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所长张伟、国家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王富强、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副会长梁戈、高希希导演、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夏莲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对“移动电影院”产品寄予了厚望。

  发布会上,“移动电影院”对“院线电影同步看”、“版权保护端到端”、“2K观影”、“解说服务”和即将发布的“HD版本”、“零点场”等功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展示。据悉,“移动电影院”有别于电影新媒体播放模式,能够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或通过其控制其他设备搭载的移动电影院软件系统作为放映设备,向观众放映已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且处于公映期内的电影,票房收入也将纳入中国电影票房统计。目前,“移动电影院”已与《脱单告急》、《第三度嫌疑人》等影片达成合作,感兴趣的观众即日起即可通过各大应用商店下载“移动电影院”APP,通过手机移动端观看这些同步影片。

  “我们希望在‘移动电影院’产品试点运营期间,成为实体院线的有益补充,帮助更多影片实现‘上院线放映’的心愿,同时激发电影制作方和内容创作者的积极性,并培养更多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观影习惯。”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在现场发言时表示,“‘移动电影院’将用5年的时间,为中国电影创造10亿块银幕,增量中国电影。这是我们肩负的使命!”

  “移动电影院”的发布开启了个性化观影的新时代。国际标准电影放映模式与移动端个性化放映技术联动形成的合力优势,将成为“移动电影院”的核心竞争力,进而促进中国电影事业的多元化发展与繁荣,为观众带来更丰富的观影选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