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比达咨询Q1游戏直播报告 触手TV增速迅猛进入行业前三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7 16:18: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国内知名数据机构比达咨询(BigData-Research)近日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直播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在2018年第1季度主要游戏直播APP月均活跃用户数排行中,斗鱼直播月均活跃用户数为2020.2万人,排行第一;虎牙直播月均活跃用户数为1948.7万人,排行第二;触手直播月均活跃用户数为947.1万人,排行第三。

图:比达咨询2018Q1游戏直播市场研究报告

  同时,在2018年第1季度用户喜欢观看的游戏内容排行中,占比最高的是英雄联盟,占比为68.5%;王者荣耀排行第二,占比 59.6%;绝地求生排行第三,占比56.8%;刺激战场排行第四,占比50.3%;炉石传说排行第五,占比49.8%。

  比达咨询在报告中指出,触手TV拥有有剑仙、蓝烟、若月等人气主播。平台的优势在于深度挖掘垂直细分市场,专注手机游戏的主播;与大量手游开发商、手游联赛进行合作;独有的手机录屏直播技术;触手更注重用户体验,推出了IM和连麦工具;已经积累的大量手游视频资源,手游主播。

  在进来来的平台发展中触手直播也在移动电竞上不断发力,一直坚持UGC与平台共同成长的路线;继续深耕移动电竞领域,拒绝庸俗无聊的直播内容;持续助力移动电竞产业的发展和移动电竞文化圈的形成,为当代青年人提供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直播内容和娱乐生活。

  报告中也指出了中国游戏直播未来的发展趋势主要分为三点:

  监管加强,行业规范化:网络直播行业主管部门未来规范行业发展,维护市场秩序,不但出台了多项重磅政策,而且开展了多次集中执法检查和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为游戏直播提供了健康的行业环境,整个游戏直播市场内容将越来越正规化。

  移动电竞成为主流: 移动电竞直播行业的火热,使得大量的热钱进入该领域,我国移动游戏已经超越端游成为第一大游戏市场,未来移动电竞会出现全民化趋势,对游戏直播市场而言,未来移动电竞直播或将分离成独立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触手直播作为国内最早专注移动电竞直播的平台,目前已成为手游直播市场的第一平台。

  直播内容多元化、精品化:建设内容生态,吸引更多用户,以优质内容保持平台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以黑科技为用户打造更有趣的直播体验,深耕内容差异化,优质的直播内容是直播平台赖以生存的基础,是直播的本源,未来国内会迎来一个更成熟、健康的游戏直播环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