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艾漫数据成海外影人解锁中国文娱市场的窗口

http://www.yule.com.cn 2018-05-17 18:00:40   来源:中国娱乐网   

  第71届戛纳电影节上,各个单元都有中国电影人的身影,包括贾樟柯新片《江湖儿女》入围主竞赛,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入围一种关注,在“导演双周”单元里有章明导演的《冥王星时刻》,短片单元也有中国电影人入围,2018年堪称戛纳的华语电影“大年”。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作为中国文娱大数据第一股,艾漫数据也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的一份子参与其中。在戛纳电影节英国场馆中,董事长夏宗靓现场发布了一组中国电影市场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我国银幕数量、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第一季度单日票房等多项电影数据均为全球第一。

  在众多电影纪录中,最受各国电影人瞩目的还要属年度最具票房贡献艺人。除了中国的吴京、马丽及冯小刚分列男女艺人及导演榜首之外,艾漫数据还发布了进口片演员的票房贡献排行榜。除了阿米尔·汗以外,中国观众还愿意为哪些进口片演员买单,都在这份数据报告中呈现出来。

  此外,夏宗靓还分享了一组中美电影市场差异及观众口味审美差异的数据。夏宗靓认为,由于中美电影观众口味及审美方面有所不同,导致他们对于文化内容偏好的巨大差异,研究中国电影市场,离不开全网大数据的应用。

  这一系列数据不仅吸引了各国电影人的伫足,更引发美国最著名和权威的电影杂志《综艺》(Variety)的兴趣,《综艺》杂志现场对夏宗靓进行了独家采访。

  《综艺》(Variety)杂志亚洲区主编Patrick(左)对夏宗靓独家采访

  此外,艾漫数据在发布现场还与《国王的演讲》制片人Paul Brett共同宣布合资公司Flying Tiger的成立,该公司主要致力于中英两国在影视剧方面的战略合作,夏宗靓宣布了通过艾漫大数据孵化的英国著名IP《Fighting Fantasy》(中文名:《战斗幻想》)项目的正式启动。《战斗幻想》是Flying Tiger成立之后着手改编的第一部作品,这是改编自伊恩·利文斯通、史蒂夫·杰克森所著写的巫术游戏小说。这个奇幻故事开始于类似龙与地下城那样的世界……

  无论是现场发布的数据,还是艾漫促成中英影视合作的模式,都受到各国电影人的高度认可,这次戛纳之行对艾漫的海外业务拓展无疑将是重要的一步。相信在此之后,艾漫数据通过国际平台,与世界娱乐行业的交流也将越发广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