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从文娱市场现状 看哇唧唧哇音乐偶像打造的流行主张

http://www.yule.com.cn 2018-06-26 14:38: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在如今的中国文娱市场中,“偶像制造”已成为一股势不可挡的潮流。对于新一代的年轻人来说,不仅需要平台来展现才华,同时希望看到属于他们的年轻偶像诞生。在粉丝由被动接受转为主动决定的互联网时代,娱乐文化的多元呈现已成为了市场的趋势。基于此,去年由哇唧唧哇推出的“首部本土原创类音乐选秀节目”《明日之子》播完点击量超过了40亿次,成为了行业的风向标。在6月24日,《明日之子》第二季的发布会现场,哇唧唧哇娱乐文化总裁龙丹妮女士的现场发言中,解读了哇唧唧哇在打造原创音乐选秀节目以及偶像养成方面的内容战略。

  哇唧唧哇志在原创 让本土娱乐节目更自信地面对市场

  植根于互联网生态下,综艺节目尤其在音乐选秀类节目里最重要的关键词是多元化。可是随着市场资本化越来越快的发展,如今我们的创意不是越来越多元,反而是越来越单一化了。当本土娱乐市场发现一个东西好的时候,许多制作团队会选择去照搬,因为其变现速度是最快的。于是在这种市场变现的快速挤压下,使我们本土的原创动力受到了限制。

  近几年,哇唧唧哇始终将“12-24岁年轻人在市场上pick怎样的偶像”作为最关注的问题。基于对年轻人成长的需求、缺失等方面的洞察,哇唧唧哇形成了对本土化音乐偶像养成方面的全新认知。得出了音乐选秀节目要 “志在原创”的创作理念。

  基于此,在2017年夏天推出了《明日之子》。龙丹妮说“原创的娱乐节目使我们更有信心面对市场。当从我们手上诞生一个非常好的原创IP或者是超级IP的时候,我相信这个市场也将随之诞生更多好的原创类团队。”

  “带领 冲撞 正流行” 哇唧唧哇对于年轻人文化产品的思考

  哇唧唧哇在原创音乐选秀节目的打造上提出了新的口号“带领 冲撞 正流行”。这七个字作为《明日之子》第二季的Slogan不仅道出了节目的基本基调,也体现了哇唧唧哇对年轻人音乐市场、对年轻人文化的深度思考。龙丹妮表示,原创音乐选秀节目不能是年轻观众被动地看show,而是让年轻观众跟随这个平台表达自我。以《明日之子》举例,盛世美颜、盛世独秀、盛世魔音,既是三大赛道同时也是为年轻人打开的三个平台,让自带音乐天赋的素人自觉向内生长。在节目开播之前,没人知道这个平台上将会出现谁,谁能成功站上年度最强厂牌的顶端。节目的存在意义在于带领着一切未知的可能。

  节目的平台属性被一再放大。哇唧唧哇希望,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平台上,可以让所有的灵魂发生冲撞,让所有的作品发出声音,让所有承载灵魂和作品的人物产生化学反应和魅力。最终诞生属于年轻人自己的全新音乐偶像产品。

  关于流行,龙丹妮表示流行不是follow,流行也无法预计。当2017《明日之子》的最强厂牌是那个来自东北的孩子毛不易的时候,年轻人才恍然大悟,“哦,原来2017年我们最喜欢的潮流是佛系文化。”因为他们自觉或不自觉地选择了一个有实力有才华又很佛系的男孩子站在了最强厂牌的顶端,折射出了这一代年轻人在2017时点他的理解和思想。那么2018这个夏天,这个时点会出现谁,我们无法预见。

  多元化风格化的音乐偶像挖掘 打破造星的固有印象

  哇唧唧哇在音乐偶像打造上始终基于对音乐本身的探索。音乐是一种多元文化,音乐偶像节目更应是多元文化的碰撞。之前流行的偶像均是针对颜值、唱跳全能的偶像。像毛不易这样唱歌技巧不磅礴,外形不够鲜嫩的歌手,显然在流量时代不具优势。然而,他的演唱像个人自白,歌词在平凡中透着诗意和生活哲理,这不就是最具风格的民谣歌手么?在去年《明日之子》这个大IP下衍生出的,由钟易轩、廖俊涛、毛不易三人在今夏推出的原创音乐专辑“盛夏创作三部曲”,收获了业内极大的好评和歌迷的肯定。哇唧唧哇在打造音乐偶像时,将多元化风格化的音乐偶像挖掘作为重中之重。打破了造星的固有印象,给人们一点自己小圈子里看不到的新东西。

  哇唧唧哇娱乐文化副总裁马昊女士透露“《明日之子》第二季的选手和以往的所有节目,与所有人想象的都不一样,非常的‘土而奇’。”这让所有观众更加好奇《明日之子》第二季将会发生怎样有趣的故事。就让我们跟随哇唧唧哇一同在2018这个夏天,揭晓答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