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楼外楼》将赴美参赛 角逐美国亚洲影视节金橡树大奖

http://www.yule.com.cn 2018-06-11 14:33: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拉风传媒出品的史诗大剧《楼外楼》,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因独特风味和文化情怀,自开播以来收视一路走高,连续二十天收视夺冠,最高收视率达1.649%,期间实时收视率更是强势破2,好评如潮,被观众誉为剧版“舌尖上的中国”。业内专家称赞该剧“从世道、商道、人道和味道展现了中国文化的韵味”。

  在即将完美收官之际,《楼外楼》又获喜讯,受美国亚洲影视节组委会邀请,将于10月代表中国优秀电视剧赴美参赛,角逐美国亚洲影视节金橡树大奖,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魅力。

  讲述中国故事 传扬中国文化

  《楼外楼》以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时期为背景,巧妙地将英雄成长、家国情怀等宏大元素融入到百年名楼的历史变迁中。“一楼一世界,一食一乾坤”,《楼外楼》以美食为切入口,寓食于史,融合商战,展现出“以文兴楼,以菜名楼”的经营理念,彰显了华商风骨与气度。

  剧中,西湖醋鱼、宋嫂鱼羹等美食让观众津津乐道,称赞《楼外楼》的美食“有味觉快感”。该剧出品方之一的拉风传媒副董事长陈春霞透露:“剧中的经典美食都出自楼外楼的专业大厨,饮食文化的质感自然而然产生。”除却中国饮食文化,该剧还在刻画人物方面,以小见大,通过洪家兄弟乱世中的成长历程,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中所弘扬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传扬了浓郁的家国情怀。

  角逐金橡树奖 展现中国文化自信

  《楼外楼》此次角逐美国亚洲影视节金橡树奖,既是对“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积极响应,又是中国文化自信的有力展现。陈春霞表示:“拉风传媒此次借助《楼外楼》,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化工匠精神,全面推进,放眼全球,开拓创新,以新风貌、新作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去年10月,近百部亚洲及北美的优秀影视作品角逐“金橡树奖”各大奖项。其中,《我的前半生》《楚乔传》《好先生》《林海雪原》等精品剧斩获金橡树“优秀电视剧”奖,绽放了中国优秀电视剧的风采。

  “美国亚洲影视节金橡树奖”是美国亚洲影视联盟评选、颁发的国际性大奖,旨在表彰亚洲及北美影视界做出突出贡献的影视精英和优秀作品。该奖由专业跨国评审团评审,每年评选一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