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两代人爱意传承 邹市明海天《熟悉的味道》露真情

http://www.yule.com.cn 2018-07-02 13:12:0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晚,浙江卫视海天《熟悉的味道》节目,邹市明首次下厨为父亲准备父亲最喜欢也是邹市明与父亲熟悉的味道——红烧肉。在主持人和邹市明母亲的帮助下,凭靠着海天草菇老抽,两碗“荤素红烧肉”带着对父亲的关心和爱意顺利出锅。节目的高潮部分,是感恩餐厅中一杯童年难忘的汽水、一张满怀回忆的10元纸币却让拳王邹市明下跪落泪,情难自控。

  对换的酒与汽水 传承的父亲与儿子

  在感恩餐厅中,邹市明一句“谁回来了呀”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依旧还是记忆中的餐桌,记忆中的家。那时的邹市明还是那个对父亲篮球比赛拿到的汽水念念不忘的小孩子。一瓶父亲为他省下的汽水,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蓝天白云,天气晴好就是自己童年时候最美丽的风景。

  那时候天还很蓝,时间仿佛很悠长,父亲累了一天回到家里,邹市明总会为他倒上一杯酒。但现在,坐在餐桌前,父亲因为身体原因已不方便喝酒了,邹市明便将小时候最爱的汽水给了父亲,而父亲最爱的酒却换在了自己面前。一切一样又不一样,时间仿佛在这一霎那被折叠,将时间的首尾对调。生命也正是在这种时间的复刻中得到延续,传承。

  现在的邹市明就充当着当年父亲的角色——当年那个可以背着自己、身强力壮,可以撑起家里一片天的角色。时间在点滴间便仓促地溜走,我们总会从受父母呵护的孩子成长为为父母遮风挡雨的大伞,父母从我们眼中无所不能的偶像,也成为了需要我们爱护、回报的角色。

  十元纸币引邹市明下跪 家人约定崭新起点

  邹市明和父亲在袒露彼此的心意之后,父亲也为邹市明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张10元纸币。邹市明父亲提到,这是邹市明爷爷去世之后在口袋里遗留下的两张纸币之一。这份“礼物”陪伴了邹市明父亲十几年,现在他想让这份心意得到传承。

  邹市明爷爷去世时因为还在训练的原因,家里人向邹市明隐瞒了这件事,这也成为了邹市明内心深处巨大的遗憾。邹市明看到10元纸币的瞬间便再难控制情绪,痛哭不已。邹市明跪下接过了这张纸币,这份心意和这段不断传承的爱。

  最熟悉的味道不只是饭桌上一道道爱吃的菜肴的味道,邹市明最熟悉的味道就是家人彼此顾念,彼此珍惜,彼此支撑的人情味道。

  人生是一次旅程,每一段现在都值得被珍惜,而无数个充实的,被珍重的现在都会组成我们美好未来的一部分,只要过好每个今天,放眼所见的未来也不会辜负你的期待。邹市明一家人在饭桌前约定现在一定会积极面对病魔,一切都会是新的起点。

  过去总希望再也不见,回首时才发现无法回头。时光时光你慢些吧,最害怕的是自己的长大赶不及父母变老的速度,而自己的爱在匆匆之间已错过了最好的告诉他们的时间。

  关注每周日22:00浙江卫视海天《熟悉的味道》,爱,要你知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