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帮姜文抢票房,帮鹿晗抢超话?世界杯出圈了

http://www.yule.com.cn 2018-07-16 17:15: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无人不知世界杯,无人不“看”世界杯——层出不穷的梗、漫天飞舞的表情包,段子手的狂欢让这场为期一个月的体育盛事变成了一出春晚:鹿晗北京话十级解说remix新曲;姜文《我与世界杯的故事》预告片;白岩松的“美中不足”“不韩而栗”段子金句。

  在这场“病毒传播”下,足球这项体育赛事也从专业化变得娱乐化。鹿晗解说remix新曲网络点击百万,力压众星抢超话第一;姜文世界杯捆绑营销,《邪不压正》首日破亿,离10亿目标一步之遥;“乌贼刘”刘语熙频上热搜成世界杯热搜体质;泥石流界解说韩乔生四年一遇的机会重回公众视线新媒体声量上涨15倍,微博热度成本届世界杯解说员的最高“峰”;还帮助白岩松打开个人技新世界做梗王。

  体育娱乐化的口号喊了那么久,直到这个夏天,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一句:我就是伪球迷。那优酷是如何做到爆款频出、跨界双赢的呢?

  秘诀一:跨界玩法很溜 疯狂流量收割

1
2
3
4
 

  作为中国最有个性和魅力的演员兼导演,姜文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此次担任世界杯期间的“首席推荐官”,自然会受到广泛的关注,姜文也给观众提供了全新的世界杯体验。而姜文新片《邪不压正》首日便取得了破亿的好成绩,距离10亿目标仅剩一步之遥。

  鹿晗作为“全能分享官”,凭借其特有的偶像魅力,更大限度地调动年轻人对世界杯的热情和关注度。让那些对足球有热情,但是不甚了解的人,进一步走进足球,了解足球文化的魅力,使“泛球迷”成为“真球迷”。

  除此之外,优酷还邀请了“活力点评官”杨洋、“非凡助威官”吴秀波、“热力助威官”迪丽热巴、“超酷呐喊官”吴磊、“冠军预测官”王力宏、“燃情支持官”陈赫、“毒奶预测官”刘语熙、“特笑庆祝官”沈腾、“超能体验官”那英等明星为世界杯助威,以明星带动粉丝,成功为世界杯赛事导流。

  诀窍二:特色聊球 快乐足球太是王道

5
6
7
 

  世界杯,自然少不了各路足球专家的精彩点评。白岩松、韩乔生、刘建宏、黄健翔、董路、段暄、徐阳等侃球大拿,陪大家看球聊球讲段子,从各个角度全面解析赛场内外的世界杯。

  本着“让新闻评论员说脱口秀,让足球主持人聊八卦周边”的方针,这群专业人士也玩了一把跨界。阔别世界杯八年已久的“泥石流”解说韩乔生,搭档起了小鲜肉,开启“韩式说球”的新篇章;一向以犀利观察和独到语感著称的白岩松,主持了个人的首档网络脱口秀《白看世界杯》,频曝金句获称“世界杯梗王”,得到了万千观众的喜爱;名嘴刘建宏,每早8点现身《宏观世界波》节目,辣评最新比赛,盘点世界杯热点资讯,还一本正经地讲起了八卦段子,专业又有趣的解读让无数球迷大呼过瘾。

  诀窍三:打造最全节目带,跨界玩法全覆盖

8
9
10
 

  世界杯期间,《白看世界杯》、《宏观世界波》两档专业名嘴系列节目,加上被称为网络版《豪门盛宴》的网综《这就是世界波》、全民互动问答节目《疯狂夺宝》、明星脱口秀《奇谭十一人》等节目,全方位覆盖了专业球迷和泛球迷群体,同时也实现了跨界玩法的全覆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