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勇闯天涯superX全新内容营销模式告捷绿茵赛场

http://www.yule.com.cn 2018-07-20 17:31:35   来源:新尧网   

  2018 世界杯在中国引起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程度,球迷等待了四年的激情得以释放,更有无数原本不是球迷的人从接触到热爱。我们为梅西的离场感到惋惜,为 C 罗的神勇鼓掌叫好,为姆巴佩的横空出世感到惊异,也为众多离去的背景黯然神伤,当高卢 雄鸡时隔 20年重新捧起大力神杯,当格子军团用他们的勇闯坚韧赢得所有的尊重,4年一度的绿茵盛宴落下帷幕。

  对于众多品牌而言,世界杯无疑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营销战争。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Zenith 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国企业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支出最多,达到 8.35 亿美元(约合 53.5 亿元人民币),是美国 4 亿美元的两倍,更远高于东道主俄罗斯的 6400 万 美元。有观点认为,尽管中国队不参赛,但对中国品牌来说,2018 世界杯就是一件盛事。各家品牌从硬广到内容,上演了一出出精彩纷呈的营销大戏,但如何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如何能够深度贴近消费者,品牌需要的不仅仅是亿万瞩目,更要赢得亿万网友的心。然而到底如何才能在营销赛场异军突起,脱颖而出?

  世界杯硝烟再启,品牌与媒体深度内容合作脱颖而出

  对新闻资讯行业而言,世界杯堪称四年一度的流量盛宴。网易新闻早在去年就签约德法两队,借助德法战队独家资源和众多全方位独家的内容,在世界杯期间,网易新闻客户端「2018 年俄罗斯世界杯」相关资讯获取超 15 亿阅读量,网易新闻体育频道共输出 11120 篇原创稿件,诞生 538 篇 10 万+深度原创。“易呼百应·网易号世界杯报道团”共计输出 12257 篇文章,犀利点评赛场,输出兼具知识增量与阅读趣味的内容, 其中更诞生 895 篇 10 万+爆款文章,受到球迷热捧。在用户的年龄构成方面,网易新闻用户年轻化特征明显。在网易新闻的用户中,90 后球迷占比最大,但铁杆球迷却是 80 后最多。

  勇闯天涯 superX 作为华润雪花啤酒品牌重塑以来首支核心产品,承载了雪花啤酒对于新一代消费族群的深刻洞察,生而无畏的品牌基因持续为年轻人打 call。勇闯天涯 superX 和网易新闻顶级的流量资源和各有态度的内容一起,通过打造紧贴比赛热点大型 UGC 全新内容营销模式,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不仅将关于世界杯的态度展现给亿万网友,更在众多世界杯品牌营销中脱颖而出。

   强强联合打造全新内容营销模式,勇闯天涯 superX 将网友态度带上开机

  世界杯期间,球迷关注的资讯内容丰富多样,其中“比赛资讯”“世界杯专题/频道”“赛事直播”是最受球迷关注的三项内容,而网易新闻的体育资讯内容则以“时效性 强”“内容专业”“独家内容”和“互动性强”等特点受到球迷的高度认可。相较于同类产品,网易新闻的用户在主动评论、跟贴、参与直播讨论等方面的互动积极性最高,世界杯频道总跟贴数达到 3818 万条,按每条跟贴 15 字计算,相当于 12000 多本《康熙字典》。

  基于对球迷网友渴望表达态度的洞察,源于对年轻人勇闯无畏态度的认可,通过搭载网易多元、独家内容和 64 场赛事直播,勇闯天涯 superX 联手网易资深编辑和亿万网友共 同组成筛选团,在网易中每场赛事直播后,迅速在各大比赛新闻和内容的跟帖下找到网友点赞最多、内容最优质、最能体现网友和球迷态度的优质跟帖,通过创意的展现形式,带着网友的态度上开机,让你的态度被亿万网友态度。通过借势热点的内容,不仅传递“勇闯天涯 superX”无畏的基因,同时影响更广泛受众,实现态度共鸣。

  通过贯穿世界杯 32 天的网易新闻开机画面,勇闯天涯 superX 联合网易将 32 位网友 的世界杯态度带上开机,每次热点态度的背后,承载着勇闯天涯 superX 和网易对广大球迷勇闯无畏态度的认可,摒弃常规模式中的品牌自我创造内容,实现内容营销全程从消费者中来,到消费者中去的全新形式。

  联手网易世界杯顶级战略合作,贴近 64 场比赛,打造世界杯赛事营销闭环

  当然,除了联手网易打造全新内容模式以外,我们发现勇闯天涯 superX 更通过网易世 界杯顶级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营销闭环。从开机的第一视觉,到占据 网易世界杯最大流量阵地的头条和世界杯看板,从赛程列表页到赛事直播间,勇闯天涯 superX 巧妙且毫不违和的覆盖了每一个消费者世界杯赛事的浏览和关注路径。

  借助本届冠军法国队的超高流量和众多专业、全方位的内容,凭借第一时间全方位的赛事直播,共有超过 3.8 亿人次参与了网易 64 场比赛的全程图文直播,而这些的背后勇闯 天涯 superX 一直陪伴在网友的左右。

  据 CTR、Questmoblie 等多家市场研究机构表明,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 增长速度 有所放缓,依靠用户自然增长维持平台增长与活跃度已不再奏效。内容行业进入存量市场,优质内容成为用户喜爱的关键。

  勇闯天涯 superX 携手网易打造的全新内容营销模式不仅在世界杯品牌战中脱颖而出, 更为内容营销下如何贴近和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从年轻人中来,到年轻人中去,不一定要去引领年轻人的态度,而是让年轻人的态度自由表达。我们相信在 勇闯天涯 superX 的助推下,一场新青年的狂欢已经启幕,全新的内容营销模式也必将引领品牌战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