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幻乐之城》许宏宇黄晓明首秀惊艳,王菲为其起立鼓掌

http://www.yule.com.cn 2018-07-24 11:13: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7月20日晚,备受期待的国内首档音乐创演秀《幻乐之城》在湖南卫视黄金档正式播出。王菲的号召力依然无人可敌,节目首播摘下同时段省级卫视收视第一。主话题#幻乐之城#成功登上微博热门话题榜榜首。

  《幻乐之城》每一期有四组竞演嘉宾,第一期最大牌的明星无疑是黄晓明。由他和电影《喜欢你》的导演许宏宇完成的作品《独木桥》也是当晚第一组表演作品。《独木桥》讲的是一个演员在人生“独木桥”上与自己的内心对话,找回并接受自己的内心历程。它也成为当晚的第一个高潮,在场嘉宾和观众被作品的“走心”所打动,同为唱演人的雷佳现场感叹道“都流眼泪了”,“幻乐体验官”王菲更是在看完后起立鼓掌。

  没有采排没有重来的机会,导演许宏宇:像是在参加“极限运动”

  《幻乐之城》中,所有唱演作品都只有短短8分钟的时间,但其实现难度超出了导演和演员的想象。第一次参与综艺节目的许宏宇在采访中坦言,感觉像是参与了一场“极限运动”,黄晓明也认为“现场又得唱,又得演,实在太难了。”

  《幻乐之城》结合了舞台、电影、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所有作品要求“一气呵成的表演”、“现场配乐及音效”、“现场实时操作”,每组嘉宾都仅有一次完成的机会。如此高难度的操作,从提出创意、剧本编排到置景彩排只有短短20多天的时间,完全不同于常规的电影拍摄。

  许宏宇和黄晓明搭档的作品《独木桥》,其创意原点来自于黄晓明对“自己四十岁人生的一个总结”:随着年龄增长,曾经的无畏变得越来越小心,最终把自己逼到了一段窄小的“桥”上,但如果提前预知人生的痛苦,你会选择来到这个世界上么?而《独木桥》就是对此疑问的解答,最终选定《无问》作为作品唱演曲。许宏宇表示,“音乐不能独立的存在,要跟故事本身有关系,而《无问》给了晓明一个很接近他内心的人设。”

  从节目中可以看到,《幻乐之城》高难度的节目形式尤其对导演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作品要求现场演奏音乐、做音效,所有效果一次性同步完成,各个部门必须紧密配合;现场一镜到底的形式也对导演把控剪辑点提出了极高要求,切早或切晚都会导致效果完全不一样,随时可能穿帮,非常考验导演的调度能力。

  许宏宇以制作电影的要求拍摄了作品《独木桥》,为了能够快速且直观的让包括演员在内的各个部门理解导演想法,他绘制了四组里最多的分镜头,又利用自己剪辑师出身的专长,剪辑了预演分镜动画;在作品正式演出过程中,许宏宇又在导播间一人同时遥控音乐、声效、机位、剪辑台各个部门,且在极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使用了七台摄影机, “像打架一样”完成了作品的拍摄。

  首演成功后,许宏宇黄晓明两人紧紧相拥,王菲、黄渤等人起立鼓掌。许宏宇在之后的采访中感慨“实在太不容易了”,这种压力的释放“感觉比自己拍摄一部电影杀青还要强烈。”

  年纪轻轻已是行业“老人”,被许宏宇圈粉不仅仅是好看的脸

  观众对许宏宇这位年轻导演的认识是来自17年由金城武和周冬雨主演的电影《喜欢你》,首当导演的许宏宇在其中加入了许多充满趣味和想象力的桥段,比如金城武的“三分钟泡面”、男女主角在房间内打着伞吃火锅、“河豚中毒”后两人跑到街上“发疯”等。

  《喜欢你》俘获了许多影迷芳心,成为当年五一档票房黑马,提名了包括香港金像奖新晋导演在内的多个电影奖项,许宏宇也成为炙手可热的新人导演。

  年纪轻轻的许宏宇已有十年电影行业从业经历,曾作为剪辑师同陈可辛、姜文、尔冬升等多位华语电影著名导演合作。在《喜欢你》上映后的过去一年内,更是与包括李冰冰、黄轩、雷佳音、*、倪妮、张一山在内的众多国内一线演员合作了多部短片和广告作品。

  《幻乐之城》播出后,凭借出众的外表和坚实的导演实力,使得更多人认识了这位年轻导演。网友们纷纷表示:“被颜值高又有才的许宏宇圈粉”、“许宏宇就像古代温润如玉的才子,莫名好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