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潮音战纪》周兴哲歌词戳心 钢琴西装收获“表白”

http://www.yule.com.cn 2018-07-27 14:11:47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26日晚,由腾讯视频出品、开创搭档对决全新形式的真人秀音乐综艺节目《潮音战纪》第三期拉开战幕。十位潮音偶像音乐风格的跨界融合、灵感才华的多元碰撞,以及纪实性的拍摄手法与开放性的生存规则,都给这档新鲜节目带来了海量的关注与丰富的话题。

  经过前两期节目的单人首演,十位潮音偶像两两分成五组,在本期节目中合作完成主题为“少女心Attack”的舞台表演。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主题,潮音偶像们的反应也各不相同,有感到震惊觉得来错了节目的,也有故作镇定认为是小菜一碟的。对于少女心,每个人都有着各自不同的理解,要在短时间里和搭档达成共识本就不易,更难的是还要将这种共识迅速转化成为一场完整的舞台表演。《潮音战纪》的镜头真实记录了十位潮音偶像从陌生到熟悉、质疑到信任,再到打破边界合力创作、搭档表演,最终实现自我进阶的过程。这一份真实,是吸引观众持续投入热情关注的最强源动力。

  来自台湾的音乐才子周兴哲,本期和同样是唱作人的内地歌手符龙飞搭档。为了说服周兴哲唱《I'm OK》,符龙飞用他和周兴哲各自切身的经历来阐述了自己这首歌的含义,周兴哲深以为然并欣然同意:“其实当艺人真的蛮难的,但每次都想要跟大家说I'm OK,就是自己可以扛下自己的压力,跟大众展现一个艺人强壮的一面。”但在对歌曲进行再度创作的时候,两人毫无悬念地产生了分歧,坚持着各自的想法,不愿轻易妥协。僵持时刻,周兴哲念了他即兴写的几句歌词:“我还是那个我,每天都奋斗着,每天无时无刻,想我的歌被记得。”符龙飞听完赞不绝口:“这句话写得很戳心,听了会起鸡皮疙瘩。”终于还是音乐让两位唱作人找到共鸣,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钢琴对弹的视听双炸。

  这场完美的表演还意外地让周兴哲收获到了来自对手的“表白”,Samuel在镜头前秒变小迷弟:“我喜欢这个音乐风格,我觉得Eric(周兴哲)很性感,当我看到他表演的时候,还有他那套西装,我的天,我觉得他知道怎么去赢得少女心,这也是我觉得他为什么会再次选择钢琴的原因。所以我很喜欢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