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东方卫视《相声有新人》郭德纲战队携队员来相爷府拍外景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3 17:13: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9日,相爷府茶楼内传出阵阵连珠妙语,笑语欢声好不快意,原来,是东方卫视《相声有新人》节目郭德纲老师战队携队员前来相爷府拍摄外景。谈笑风生论英雄,唇枪舌剑势恢宏,《相声有新人》是全国首档垂直相声竞演类节目,该节目邀请郭德纲和张国立为“召唤师”,从全国各地寻找身怀绝技的相声演员,用淘汰晋级的方式,评选出最有传承感和时代感的相声新星。

 

  据了解,该节目于8月11日晚20点30分首播,节目中,郭德纲、张国立化身“德国组合”身披长袍大褂惊艳亮相,“宗师”气场全开。“德国组合”一登场就用一段对口相声吸引全场注意,一唱一和间详释相声圈称张国立“叔”的原因,方知张国立以相声演员身份出道。他们言语间笑料不断,表明只以相声技艺论英雄,默契十足博得满堂喝彩。

  在郭德纲老师带领战队成员在相爷府录制外景的过程中,郭老师被相爷府的深厚历史底蕴所吸引。他首先向战队成员们介绍了城隍庙的历史渊源和相爷府的文化内涵:传说上海城隍庙始建于三国时期,明代改建后初具规模,庙里供奉的城隍爷是守护城池之神,多数在历史上确有其人,因此地系千年福地,城隍爷方选此地作为仙闼,千百年来,城隍爷无时无刻不在为人们提供福祉和安康。相爷府的渊源最早可追溯到南宋时期,时任参知政事(副相)郑性之在走马上任前收到母亲所赠“茶米”,希望儿子为官不忘清正廉洁。郑相上任后时常以母亲所赠“茶米”招待往来文人雅士,其所用之茶饮后唇齿留甘,清香四溢,因此名声渐响,被称作“相爷府茶”。千百年世事变迁,但相爷府茶被后世传承,2009年,郑氏后人决心将相府品牌发扬光大,选址上海城隍庙福地,祝愿往来宾朋提供福寿安宁,变迁的是时光流传,不变的是品质始终如一。听了郭老师的讲述,队员们表示,老上海和相爷府文化底蕴深厚,内涵很远,值得年轻一代品鉴学习,郭老师也和队员们一起细品了相府茗茶,并对相爷府茶香凝韵赞不绝口,录制过程轻松愉快,相爷府也让郭老师及其战队成员感受到了宾至如归的服务。

  此后,郭德纲老师与队员们认真讨论下场比赛的策略,张国立老师还特意打来电话刺探军情,让人感受到节目的欢快气氛和战队之间紧张的竞争。六十三组身怀绝技的相声演员将同场竞技,通过令全场捧腹的语言,谈笑风生博观众喝彩。

  未来到底是郭老师的战队占上风还是国立老师的战队更胜一筹,我们一起关注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