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音乐剧《西厢》廊坊上演 观众直呼震撼

http://www.yule.com.cn 2018-08-18 15:03: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17日,在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这天,新绎剧社给廊坊的观众送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用流传千年的爱情故事《西厢》,给廊坊的有情人送上最美的祝福。青年男女结伴同行,表示演出现场弥漫着温馨和欢快的气氛,实属震憾之作。

  音乐剧《西厢》改编自中国四大古典名剧之一、元代戏曲大家王实甫所著的《崔莺莺 待月西厢记 》。作为中国古代最具影响力的爱情传说之一,《西厢记》的故事发端于唐,鼎盛于元明 ,近千年来 被改编成无数的艺术形式,广为流传,影响深远,是中华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瑰宝,她 所颂扬的追求爱情自由的思想更成为千百年来永不褪色的艺术主题。

  音乐剧《西厢》融合了中国国粹京、昆、黄等戏曲元素和具有音乐剧特色的流行音乐,这种中西方的完美碰撞旋律明快,层次丰富,雅俗共赏。舞美风格具有东方韵味又富有现代空间气质,以“墙”为主要呈现方式,利用多媒体等现代技术手段呈现出仙气升腾的舞台效果。通过精美的舞蹈编排和服装设计,达到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音乐剧《西厢》由新绎文化出品,新绎剧社制作。用音乐剧这种形式将《西厢记》搬上舞台,是新绎文化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 中国故事的一次有益探索。我们真诚地希望,这部倾注了全体创作人员心血的作品,能够让《西厢记》的故事在新的舞台上焕发光彩,成为当代中国音乐剧的经典之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