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武术小子王艺鸣7岁嵩山少林拜师学艺

http://www.yule.com.cn 2018-08-30 15:50: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寺院在河南,河南嵩山少林寺”作为禅武圣地,每年吸引着无数的人前去参观朝拜,自从李连杰版《少林寺》火了之后,现如今少林寺俨然成为了“功夫”的代名词。在众多影视作品中,都有少林寺题材作品。在嵩山少林寺有着这样一群小和尚,他们从小就生活在少林寺内,感受着佛法的熏陶,跟随着师兄们学习着各种少林绝学,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着练习少林武功,这一群小和尚中有一位年仅7岁的王艺鸣,被剧组选中参加影视剧的拍摄,我们都知道80年代在少林寺练习功夫出来的释小龙和王宝强,最为出色的少林弟子。

  今年的夏天少林寺又多了一位刚满7岁的释恒鸣,原名王艺鸣,2011出生于福建厦门,祖籍河南商丘,父亲是武林龙斗士拳王争霸赛创始人功夫主持王涛,这次是跟随父亲王涛进入少林寺,拜(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宏为师,赐法名:释恒鸣,而王宝强也是释延宏的弟子,师傅释延宏说,王宝强8岁时就是跟随他在少林寺内练功,并带领他全国各地演出宣传少林武术文化,可以说跟王宝强一样,又是一个因为崇拜少林文化而去学习功夫。

  自从拜少林寺武僧队总教头释延宏以后,每天早晨五点起床练功,天资聪慧的他,并有搏击武术的功底,学起传统功夫来也很顺手。

  作为7岁的少年王艺鸣能进入少林寺练习武术,小小年纪就能吃苦传承武术文化,实属不易。对于这样的孩子能坚持正能量,通过学习进入少林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天下第一古刹,弘扬中华武术精神。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