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分享≠卖弄,《非正式会谈》陈铭喜提“说教教主”称号

http://www.yule.com.cn 2018-09-07 16:00:0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如今,在碎片化知识泛滥的时代,好像任何人都能当他人的老师传授一定的知识。作为知识的传授者,有时甚至会太过沉迷于“分享知识”,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让身边人在这倒底是“传授知识”还是“卖弄学问”中陷入迷茫。

  从女性的角度出发,南非代表宁大人则赞成男朋友的“说教”行为,“女生应该珍惜这样的男朋友,他是因为爱你,对你好,才会将这些知识分享给你”。宁大人认为男生的这种分享行为是一种爱的方式,而不是在卖弄,这种说教在很大程度上能够避免女孩子独自在外时犯下低级错误。

  同样作为“妇女之友”,日本代表一之濑却给“男朋友”的说教行为投了反对票。他表示,女朋友有不懂的问题向男朋友请教时,她其实只是想双方能够多沟通交流,男朋友强行向女生灌注各种不需要的知识,是一种大男子主义意味的知识卖弄,而不是分享。对此,就连一向被粉丝称为“直男癌”的唐小强也十分认同,“如果一个人说话太多,他知道的东西其实是很少的,就像是空的瓶子能够发出很大的声音,而满满当当的瓶子却敲不响一样”。

  不同于“中土”唐小强的观点,“小土”天乐认为对一个知识储备不够丰富的人来说,身边有一个能够随时分享知识的朋友,便显得十分有必要,“我之前没到加拿大之前,我都不知道加拿大在美国的上面。如果当时我有朋友告诉我的话,我就不会犯这么蠢的错误了”。一样抱着主动学习心态的还有队长功必扬,对此会长大左也开腔证实自己在和功必扬去博物馆时,会很开心听他说一些有关于历史方面的知识。

  其实,谈到说教和卖弄知识,秘书长陈铭深有体会。作为大学老师,他表示自己在节目中每次分享知识的时候,都会再三思考,此时此刻这个知识的出现到底有没有必要。然而,如此强的求生欲,也没能让他逃脱掉被全场代表们评为“非正式说教教主”的命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