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匠心传奇》迎来“竹中君子” 石大宇引杨澜鉴赏竹中美物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8 11:16: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正在江苏卫视每周四晚21:10火热播出的《匠心传奇》,知名媒体人杨澜化身策展人,每期携手明星嘉宾担纲匠心大使、与意匠大师的精彩合作获得不少观众青睐。即将于9月20日本周四播出的第六期节目迎来“竹中君子”——著名华人设计师石大宇。石大宇分别现身北京和台湾两地,与策展人杨澜和匠心大使侯佩岑分别进行蕴含中式哲学,与天然竹材有关的探讨和发想。

  第六期节目的通关密钥从侯佩岑手中的一双竹筷开始。她走进竹林间,向工匠吴铭安师傅讨教后尝试了一把砍取竹材,又在石大宇的提议下试烤竹条,通过亲手接触真实感受竹的功用和魅力。在中华文化中,竹子以其坚韧,挺拔之姿一直被视为君子的象征。本期意匠大师石大宇正是致力于发展根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设计观,将材料,工艺,精神内涵等合为一体,并将当代设计理念融入其中。他凭借有影响力的设计,推动工艺技术和科技的突破,在国际设计舞台上屡获大奖,使中华优质原创设计获得世界瞩目。

  与杨澜的会面,石大宇骑着重型摩托车潇洒现身展览馆。在展馆中石大宇向杨澜逐一介绍自己的设计,由官帽椅延伸出的 “椅优弦”,造型曲直相携,竹编工艺呈现几何镂空之美,简练而不失张力;以中国字“隐”为概念出发,将屏风和坐具结合,呈现宁静禅味而颇具巧思的设计也令杨澜连连赞叹。与“竹中君子”的会面,杨澜拿出了石大宇约25年前的珠宝设计手稿影印版,揭开石大宇在进入竹产品设计领域之前,曾于1992年进入被誉为美国“钻石之王”的珠宝品牌海瑞.温斯顿,师从著名珠宝设计师阿姆巴吉.欣德,成为该品牌百年来首位华人设计师,并于1996年成为首位荣膺DEBEERS国际钻饰设计大奖的华裔设计师。从贵价珠宝到竹产品设计,石大宇表示,同样是天然材料就无贵贱之分,他愿发展出属于自己中国文化的设计,希望用设计带动竹的附加价值。正是他坚持不懈的努力,设计出了荣获德国红点奖的作品“椅君子”。

  当《匠心传奇》遇到意匠大师石大宇,看侯佩岑如何抛出巧思完成兼具中式创新美感和符合人体工学的国匠大礼,敬请关注江苏卫视,本周四晚21:10播出的国酒茅台《匠心传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