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那个与江豚“恋爱”的90后女孩 来山东卫视《美丽中国》了

http://www.yule.com.cn 2018-09-28 11:51:58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本周六晚21:20 ,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即将播出。坚守在江豚保护一线的90后女孩蒋忆,旅意文化学者、音乐家张长晓,全国“时代楷模”王传喜将作为本期的三位绿色发声人来到现场。他们将分享怎样的环保故事,提出怎样的环保倡议呢?

  守护“水中大熊猫”8年 曾有人拿刀威胁

  渔民生存vs江豚生存到底如何选择?

  来自江西的90后女孩蒋忆即将做客山东卫视《美丽中国》,分享她和“江猪子”—江豚的暖心故事。据悉,长江上曾分布着数不清的江豚,却因为人类活动,数量急剧减少,已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保护“水中大熊猫”江豚,蒋忆义无反顾加入了长江江豚保护公益组织。他们在江上日夜巡航,打击非法捕捞者,在当地做科普宣传,却也遇到过不少危险。面对拿刀威胁的非法捕捞者,面对上前要抢相机内存卡的渔民,蒋忆害怕过吗?她会作何选择呢?

 

绿色发声人蒋忆

  节目里观众还会学到很多动物保护的知识,比如造成江豚急剧减少的除了非法捕捞还有什么?保护江豚的最终意义是什么?在保护江豚的同时,志愿者们也面临着一些两难冲突,如渔民要活下去,江豚也要生存,该如何解决?明晚的节目里为你揭晓。

“微笑天使”江豚

  “脏乱差”乡村成旅游热门地,他是最大功臣

  用音乐做环保 摘掉老外有色眼镜

  全国“时代楷模”、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也将做客节目,为环保发声。据悉,代村曾经是一个“脏乱穷差”的落后村,在王传喜的带领下,代村一跃成为各业总产值20多亿元的先进村,并荣获“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称号。王传喜为何要接下这个“苦活”,这其中又遭遇了哪些困难呢?

绿色发声人王传喜与代村村民交流

  另一位将登场的绿色发声人是旅意文化学者、音乐家张长晓。作为一位中意文化交流使者,他将分享在国外的一些环保经历,并讲述他如何用音乐在海外华人中传递环保理念。更令人期待的是,张长晓还会在本期节目深情献唱自己所作环保歌曲《爱与和平》。嘉宾吴学兰希望张长晓用音乐架起中外环保交流的桥梁,让老外摘掉看中国的有色眼镜!他将如何去做?一起拭目以待。

绿色发声人张长晓讲述国外环保趣事

  本周六晚21:20,敬请关注山东卫视全国首档生态商养成节目《美丽中国》,你的选择就是地球的模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