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汤米贵的大事业》在涉县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1 09:16:00   来源:网络   

  10月10日上午在河北涉县刘家村举行的电影《汤米贵的大事业》新闻发布会,为何引发社会和媒体高度关注?

  改革开放40年了,涉及9亿农民的农村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那么农村改革谁是主体?立足点是什么?为谁的利益改革?朝什么方向前进?从解决温饱第一次飞跃后,如何实现第二次飞跃,把农民组织起来,夯实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达到现代农民、农业、农村的目标,这又是一个新课题。眼下的美丽乡村建设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保持青山绿水。还是大拆除、大开发、追求现代城市风格。由刘德强执导,李明、李大强、沈丹萍、王亚军、赵小川等12位国家级著名艺术家们联袂主演的反映农村改革的主旋律电影《汤米贵的大事业》,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回答了这些问题。编剧:陈燕书,张维新深入农村三年之久,走访了数百位农村改革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深入剖析,揭示本质,剧本既反映了红红火火的农村改革生活,又为涉及国家稳定的中国农村这块基石的生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影片有原型,接地气,整部影片深入浅出,充满了浓浓的喜剧色彩。同时,该戏也是国家首部反应基层民调员的电影。

  由中青新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张维新、蒋希希担任制片人的电影《汤米贵的大事业》已于今年9月30日在革命老区涉县刘家、后河、连泉等地取景拍摄,预计年底完成后期制作。影片制作完成后,将由国家司法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联合向全国农村推介公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