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魏劲松:片场上的“奔跑男”,荧屏上的“大熟脸”,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4 15:27:25   来源:互联网   

  “太忙了把事给忘了……”、“实在没时间,空了再说……”

  日前,魏劲松微信回复的简短又干脆。字里行间折射出了他工作的忙碌。

  片场上的“奔跑男”

  10月10日,由黎勇出任总制片人,周绩升担纲总导演的电影《非法审判》正式开机,该剧主创、主演及工作人员出席开机仪式。魏劲松在剧中出演陈建国一角,生意失败独自带两个孩子讨生活。剧中的父亲形象正邪兼具,他灵活切换拿捏精准的表演本领,给学生们又上了一堂生动的表演课。戏份虽集中在晚上,但他还是早早赶到现场,熟悉场景,备足功课做到表演时收放自如游刃有余。

  魏劲松与其它演员开心亮相开机仪式

  魏劲松表示,魏劲松表示能和学生江紫藤、李陈九以及之前有过合作的陈玥、丁贺、王永新等优秀青年演员同场对戏很开心。他说:“熟悉的面孔,陌生的场景,更会激发表演的爆发力。”

  电视剧《人民总理周恩来》主要讲述了周恩来长达26年的总理生涯,真实再现总理从1949年入驻西花厅至1976年去世期间的历历往事的故事。该剧是作为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的特别献礼巨制。

  该剧由长城影视制作、著名导演康宁执导,刘劲、唐国强、黄薇、卢奇、秦海璐等主演,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在剧中出演新中国第三任外交部长姬鹏飞的魏劲松坦言,拍戏过程中,与刘劲、唐国强等著名演员有过不少精彩对手戏,并得到了前辈老师们的专业指点,让自己对于人物的揣摩及演技有了很大提高。戏外,老师们也给了不少生活关怀、人生哲理上的启发,的确受益匪浅。

  魏劲松在《人民总理周恩来》饰演外交部长姬鹏飞

  魏劲松说:“姬鹏飞是我国外交战线的杰出领导人,能出演这个人物实乃荣幸,希望我的诠释能得到观众的喜欢。”

  近期,陈正华、黄煜涵任编剧,陈磊导演执导,尤浩然、杨紫茗主演的大型古装玄幻电影《仙魔传浴血玫瑰》顺利杀青。主要讲述了两万多年前魔界企图掌管天下大局与天界大战,殃及三界生灵,引得仙凡公愤,终于在众志成城之下天界集齐十大神器打败魔界。

  魏劲松在电影《仙魔传浴血玫瑰》饰演太白金星,人物风趣幽默深明大义,也是仙界、魔界、凡间的沟通使者,常周旋于各界之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魏劲松煞费苦心,首先造型上有了很大突破,另外根据剧本潜练各种仙术手法及各类咒语等。有时为了练好某个形体,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只为了找到那种感觉、那种意境。

  魏劲松在《仙魔传浴血玫瑰》饰演太白金星

  魏劲松表示:出演太白金星这个角色,着实是下了不少功夫,比如适应新造型,比如反复练习各式动作等。累却幸福,既磨炼了演技又挖掘出了自己的潜能。

  刘轩狄导演,崔走召编剧,尹天照、林枫烨、楼南光、雷宇扬、王佳希、付赫安琪等主演的《伏妖白鱼镇之斗法金银楼》,围绕“白鱼镇”展开:白鱼镇这块风水宝地让无数邪教为之觊觎,镇中大户“赖家”同样不太平。马一衡的失踪将其弟弟马一佑引到白鱼镇上来,为了保全赖家公子晓华的生命安全,马一佑将最近白鱼镇上发生的诡异事件联系起来,发现所有事件全部指向最近开的新店“金银楼”…

  魏劲松在《伏妖白鱼镇之斗法金银楼》饰演梦境澡堂领班,人物阴森恐怖、诡异荒诞与魏劲松以往幽默搞笑的喜剧风格有所不同,这也是他的一次挑战。

  魏劲松在《伏妖白鱼镇之夺命金银楼》饰演梦境澡堂领班

     在剧中,魏劲松从服装、眼神、言谈、动作都经过了精心设计,把见风使舵的澡堂领班展现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近期,魏劲松频奔跑于现场,还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孤战之生死营救》、《鬼脚七》、《剿灭鬼子》、《封神之鱼妖传》、《五形相术》等影视剧中分别出演过总管李太监、日军三泽大佐、紫风真人、汉奸歪嘴、魏公公、太监荣喜等角色。造型百变,戏剧人生。魏劲松的表演是否能感染观众并产生共鸣,大家拭目以待。

  荧屏上的“大熟脸”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付出必有收获。魏劲松不仅常现身片场,荧幕上也是个“闪屏大熟脸”。

  由王岩、黄肖英联合执导,郑业成、安悦溪、徐嘉苇、徐沐婵、宁小花、卢峰、吴佩柔、高一清、毛方圆、苏航等主演的科幻古装网剧《颤抖吧阿部2之朵星风云》9月底在芒果TV播出后,其鬼马行空的剧情受到众多剧迷们的喜爱,再度掀起了一波观看热潮,不少影迷纷纷评价道:“剧情是虚构的、表演是走心的、无厘头轻松搞笑是认真的。”

  该剧讲述了唐家长子唐青风与朵星战士阿部察察,展开一场全新冒险之旅的故事。优秀演员魏劲松在剧中出演邓公公,与女一号安悦溪互怼。

  “好,小部部”、“哦,有印象有印象”、“忙你的去吧”……

  魏劲松在《颤抖吧阿部2之朵星风云》饰演邓公公

  魏劲松挤眉弄脸、举手投足都是戏。其细致入微、活灵活现的表现手法给剧情增色不少,也让观众对他记忆深刻。

  由天沐影业出品制作,张东东执导,小张铎、于震、塚越博隆等主演的热血抗战剧《战天狼》正在央视八套持续热播。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了武十三浴火重生后再次成立新五连后的故事。

  魏劲松在剧中出演伪军彭队长。把吊儿郎当,欺软怕硬的彭队长塑造的维妙维肖,特别他的表情和语言上幽默又含蓄,他驾驭角色,情感切换的表演技巧可见一斑。

  魏劲松在《战天狼》饰演伪军彭队长

  由马思纯、盛一伦、赵磊等主演的古装传奇大剧《将军在上》自去年11月开播,其清奇画风、反差人设、反套路逗趣爱情等元素深受观众喜欢,追剧已形成了一股势不可挡的热潮。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将军在上》‘有毒’,追剧根本停不下来。”

  该剧后来在优酷视频燃情开播同样广受好评,取得了播放量破5亿的好成绩。剧中横店演员魏劲松饰演的御膳房何总管,以正直善良、随机应变、颇具幽默的出色表现备受关注,他的圈粉量也随之上升。

  魏劲松在《将军在上》饰演御膳房何总管

  “娘娘说笑了,不过是两个小菜……”“娘娘好意,小的就依娘娘的”。魏劲松一板一眼,浑身是戏。

  由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惠楷栋、温德光执导,秦岚、聂远、佘诗曼、吴谨言、许凯、王冠逸、谭卓、苏青、张嘉倪、李若宁、王媛可等主演的古装宫廷剧《延禧攻略》首轮在爱奇艺以百亿播放量完美收官。该剧讲述了宫女璎珞凭勇往直前的勇气、机敏灵活的头脑、宽广博大的胸怀,化解宫廷上下的重重危机,最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

  魏劲松在《延禧攻略》饰演内务府管库刘和

  吴谨言出演的魏璎珞,小身体喷发出的大能量着实火了一把。“你要记住,人心存善良,更应懂自保。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身边的人”,她的经典台词着实让网友感悟颇深。魏劲松在剧中出演的内务府管库刘和,在和香港TVB视后佘诗曼对戏的一番对话中,把趋炎附势、见风使舵、见高踩低的内务府管库刘和刻画的淋漓尽致。

  当娴妃翻身反过来刁难内务府,魏劲松的表演有时明显的不一样,从之前客套怠慢到眼前小心谨慎、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其“妙”切换角色情感的驾驭能力,为剧情增色不少。

  由著名导演刘国楠、尹涛执导,景甜、任嘉伦、万茜、舒畅等领衔主演,中国内地男演员沈航等参演的古装传奇剧《大唐荣耀》。讲述了吴兴才女沈珍珠在经历血海深仇、深宫争斗、安史之乱后与广平王李俶不离不弃,始终坚守家国大义的故事。

  “广平王”任嘉伦生动演技获网友好评;景甜挑大梁出演一代才女沈珍珠,无论演技还是扮相,灵动活泼,少女感十足,演技在线收获众多网友好评。由魏劲松出演的传旨太监同样让人记忆犹新。怕死胆小的传旨太监却不得不去安禄山家传旨,最后被安庆绪杀害。虽然在剧中没活“多久”,但魏劲松与林雪和茅子俊精彩同框的表现也被观众记住。

  魏劲松在《大堂荣耀》饰演传旨太监

  魏劲松:“哪怕出演的人物仅在荧屏上停留数秒,能被观众认出记住就成功了。”

  学生眼中的“好老师”

  魏劲松的演技是多变的,在圈内“小有名气”;魏劲松是多才的,并是个热心肠的人,在圈内传的沸沸扬扬。

  魏劲松的才艺有目共睹。其间,他和李勇超创作的《影视梦之歌》,唱出了心酸不易与坚韧前行的追梦人精神,传唱度很高;另外,他还担任过《五月的鲜花献给党》横店雅堂主题晚会的导演。魏劲松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传播正能量的行为影响了身边不少同行。目前,不少演员到他那里取经过,带学生上戏,理论联系实际,效果显著。演员张盛文、王玉花、叶晓春、刘仑卓、欧蔓琪、陈建华、吴卫鹏、郭文、江紫藤等人都是受益者,与此同时,他还带领过多名学员参加横国传媒《横国神灯剧》的拍摄,为培养新人,魏劲松做出了不少贡献。他也被学员们亲切地称为“魏老师”。

  学员们为了感恩魏劲松老师的帮助,纷纷写下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爱徒张盛文:童年的梦想当演员,遇到魏劲松老师后更加坚定了这个信念。张盛文坦言,魏劲松老师亦是我演绎道路上的伯乐也是导师。刚接触演艺圈时,连个龙套都报不上,更别说是演角色(有台词的戏)。但听过长时间魏老师接地气、多样化的授课后,演技有了质的提升,并一跃从龙套变身了主角。

  其中,在《公主驾到》中主演过骆东离;在政治教育题材《破缸而逃》中主演过骆尧松等人物。

  爱徒张盛文

  张盛文说:“魏老师的教学就是用最接地气的方法,让你短时间的拿下角色,所以师弟师妹们的演技也是突飞猛进,经过他的传授,几乎每人都能在剧组拿到大大小小的角色。在此,特别感谢师父魏劲松的付出。”

  学员陈建华:西安人,演过话剧、小品,当过节目主持人等。喜欢表演的他,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到横店后,发现自己的表演不够完善拿不上台面,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于是专程找魏老师学习。

  学生陈建华

  陈建华表示:魏老师教学方式新颖、接地气,能帮助学生们尽快上戏,在他的指导下,顺利接拍了《苍水方心》、《枫桥英雄》两部作品,并且都出演剧中男一号!另外,在《二喜打鬼子》《生死保卫战》作品中也担任了重要角色,在此感恩魏劲松老师!谢谢您的教诲!

  学员江紫藤:追梦不怕迟。虽已到了不惑之年的江紫藤,梦想依旧没有被岁月磨灭,怀揣儿时梦想来到横店追梦选择了做演员。一次偶然,她向魏劲松拜师学艺。

  短暂的三个月里,江紫藤跟着魏劲松一边学习、一边上戏实际演练,感觉自己有很大的变化,以前演戏时把台词说完,就完成任务了。自从跟了魏老师学习后知道用心、眼神、表情等来表演,深知做一名演员基础要打牢。

  学生江紫藤

   江紫藤是这样表述的:虽然学习的东西很多,但是魏老师教学,使步入中年的她学的快、容易懂,接下来的演艺生涯就交给魏劲松老师了。能有现在的表现,感谢魏劲松老师指导与赐教。

  

  学员欧蔓琪:在魏老师这里学习,收获和感悟是最大的,不单是他在课堂上教授的知识,而且他对表演的热爱深深感染了我。

  欧蔓琪回忆,记得有一次和魏老师在片场搭对手戏,那天拍的大场面,魏老师和所有群演一起从早上站到下午,当所有群演都叫苦不迭,鞋子脱下来到处散乱地坐着的时候,魏老师依然站得像棵松柏,充满活力地在和另一位老师对戏。那天我才真正地看到了演员应该有的模样。

  学生欧蔓琪

  欧蔓琪说,来到这里是因为喜欢演戏,但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不是对自己热爱的工作应该有的态度。而我在魏老师那里真正的感受到了一位演员,一位专业的演员,敬业的职业态度。感谢魏老师,在您身上学到演员应有的态度。

  

  学员王玉花:刚进入影视圈时,我对表演可以说是一窍不通。但我从小表演欲望就特别强,在学校又是文体骨干,爱好表演延续至今。

  刚来横店时,报名到张泽艺星培训中心学习,魏老师的教学非常接地气,从释放天性开始,到各种情绪表达,再到驾驭角色,我曾一度怀疑自己不适合做演员。刚开始让我上台表演满脸通红,话也不会说了。魏老师一上课就先领着释放天性,渐渐的我就能上台表演了。从只能说一句台词到现在能上台演话剧,进步显著。

  学生王玉花

  王玉花很开心地说:“我在演艺方面是离开不魏老师的指点,我如果对哪个点理解不透,就向魏老师请教,我发微信或者到魏老师的家登门求教。他总是耐心地帮助我,还让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推荐我去演神灯剧,使我的表演信心越来越强。感谢魏老师细心认真的教导。”

  魏劲松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劳模”,让自己发光同时,也让更多爱好表演的人变得更优秀更自信。为这样一位乐于助人的优秀演员-魏劲松点赞。

  最后,用魏老师的座右铭来结束这篇访问。放低姿态、放平心态、平衡体态、挑战变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