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脱贫攻坚题材电影《铁拐》10月底开机 唐国强下乡走访打好脱贫攻坚战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7 10:11: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由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卢氏县委、县政府,八一电影制片厂,珺源影业联合摄制的脱贫攻坚题材电影《铁拐》将于10月底在河南省卢氏县开机拍摄。

 

  脱贫攻坚题材电影《铁拐》10月底开机 摄制工作倍受期待欢迎

  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反映脱贫攻坚时代主题,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门峡市拟以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提名奖原型、卢氏县瓦窑沟乡观沟村农民杨树春为原型,创作、拍摄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铁拐》。影片由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和卢氏县委、县政府联合摄制。该影片旨在全面反映和表现“拉一把、站起来”的卢氏扶贫精神,以社会效益为主,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引领和助力卢氏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国树立卢氏乃至三门峡的形象,推动整个脱贫攻坚事业。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牛兰英亲自协调相关事宜、推动相关工作。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召开常委会议研究电影摄制工作,解决问题、强力推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文峡,具体安排部署、组织协调。电影《铁拐》的摄制工作倍受卢氏县干部群众的期待和欢迎。

  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唐国强下乡走访打好脱贫攻坚战

  “国家扶贫日”是2014年8月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时间定于每年的10月17日。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是由国务院扶贫办指导,成龙、吴京等百位明星发起,共同推出的大型公益项目。本次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启动仪式,已经确定多位一线明星如成龙、周迅、黄晓明、李冰冰等出席,可谓备受瞩目。而电影《铁拐》也同样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在筹拍影片之初,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老师就随剧组深入卢氏县采风,体会当地风土人情,并走访脱贫攻坚典型人物为电影收集真实素材。本片还将邀请国内众多优秀演员倾力出演,力争为观众呈现出一部感人肺腑,发人深省的优秀电影作品。

  影片预计10月底开机,相信很快就能与大家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