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PP视频《影人》节目对话高颜值的演技派——谭卓

http://www.yule.com.cn 2018-10-19 16:27:3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从《暴裂无声》到《我不是药神》,谭卓在非常有限的空间里去极力展示角色鲜明的个性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从而让观众对其出场不多的角色,留下深刻的印象,当然也会记住这位优秀的演员。这就是谭卓的不俗之处,可塑性强,没有过多的表演痕迹,而是把控了角色内心,展示出人物的真实一面,所以才

  在不久前红遍半边天的《延禧攻略》中,谭卓饰演的高贵妃让人印象深刻。剧中高贵妃最后的出场剧情中,她的泪水在眼眶中滑动,叹息道“本宫宁被万人厌恶,也不要一人嫌弃”,将多年恩怨情仇最终化作无可奈何的落寞。高贵妃这个角色里面带着谭卓自身的影子,都很坦诚,都很耿直,都很倔强,从来不委曲求全,有着追求完美的精神。

  节目中,谭卓表示在看剧本之际,高贵妃这个角色就已经棱角分明的出现在她的心里,因为所饰演角色与自己极度相像,所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将高贵妃的形象演绎的淋漓尽致,众网友纷纷评论“高贵妃在《延禧攻略》中下线,我哭了”,可见谭卓演技功底有多么的深厚。而生活的谭卓也是相当的耿直,她一直喜欢直抒胸臆的表达方式,多数工作场合下都要先表明自己耿直的性格,以免引起误会。

  谭卓在高分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饰演的单亲妈妈也是这样的角色。为了给患有白血病的女儿治疗疾病,她没有选择怨天尤人,而是做起了钢管舞女郎,做了一个坚强的妈妈,这也与她自己要强的性格比较符合。谭卓为了《我不是药神》里不到20秒的舞蹈片段,踏踏实实地找老师学了整整一个半月,每次一练就是三个小时。她求速成,要求老师使劲帮她掰腿,腿部的肉跟钢管互相硬碰硬,撵得她生疼,以至于在《我不是药神》这部戏拍完,医生再看到她的脚踝,说是软骨碎裂,剧烈运动造成的。当观众担心她时,她的脸上也没有委屈,反而解释说:“好演员并不应该以受没受伤来作为衡量标准,接受训练是必要的,但是在过程中受伤了,反而是因为演员不够专业导致的,这没什么好骄傲的。”

  谭卓身上没有一个明确的影片标签或界限,她把自己比喻为一条鲸鱼,而所有的戏都在海里面,自己喜欢大海的哪一部分就游去那里,从来不给自己在演戏的路上设定界限,也不给自己限定演戏就是唯一的出路。

  在节目最后的快问快答环节中,面对主持人减肥的问题时,谭卓淡定的表示道“我从来没有减过肥,体重一直比较稳定”,殊不知自己之前面对镜头时已经说出自己“第一次”减肥原委。说到关于护肤的时候,谭卓更是有特别多的经验想要跟大家分享。关于网购这件事,谭卓说自己会用每部剧中的名字作为收货人,让人听了更是哈哈大笑。

  想了解更多荧幕后关于谭卓的故事吗?听听谭卓带给了我们什么关于人生的哲理,敬请锁定PP视频《影人》节目。小人生、大电影,每一期都带给你不一样的价值观!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