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编导演羿坤谈《特种兵》创作 有《太阳的后裔》中的美

http://www.yule.com.cn 2018-12-08 11:09: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作为主旋律战争大剧《特种兵之深入敌后》的编剧、主演兼导演,羿坤显然对本剧付出了更多的心血和有着更多的理解,谈及该剧,他表示,提到战争剧大家总有陈旧老套的感觉,创作初期我就希望在其中求新求变,所以将背景设置在了1942年的缅甸战场,利用中美英联合作战给了特战队目前的美式装备,从形式到环境耳目一新。

编导演羿坤谈《特种兵》创作 1
 

  《特种兵之深入敌后》收视领跑,但好戏才开始

  其次在叙事上采用美剧方式,目前的成片与剧本的分集几乎一致,也就是说剧本中的一集就是实际播出的内容,这样就会很清楚单集剧作的节奏与重场戏位置的安排,从而做到张弛有度,并且减少了大量实际浪费,将有效时间充分利用。提及剧中的感情戏,羿坤笑道:战争戏背景下的爱情我希望是带有浪漫的大爱,有着韩剧《太阳后裔》中的美,而非小情小爱,所以往往一般剧作中出现的三角恋、两男争一女的桥段在初期就被我摒弃了。

  剧中虽然我所饰演的祁连城与李宗翰饰演的洪子杰都同时爱上了军医胡蕊蕊,但这样的两个男人又怎么可能因为爱情而相互敌视呢?爱情对于他们都是奢侈的,这两对儿感情我都精心做了安排,希望看到结局大家能够接受。截止目前,电视剧《特种兵之深入敌后》已播出16集,收视率一路领跑,但好戏其实才刚刚开始。

编导演羿坤谈《特种兵》创作 2
编导演羿坤谈《特种兵》创作 3
 

  祁连城单身赴险机场对决精彩将继续

  据了解,该剧从12集开始加入了谍战元素,前方的拼死相博与后方的身份危机交相呼应,大大增加了剧作的信息量与悬疑、危机感,剧作中期会形成高潮,避免以往剧作中段塌腰的问题。而在后五分之一处也就是观众与人物建立深厚感情时,将主要人物丢进困境,引爆观众情感以达到尾声高潮的作用。

  除了正面人物外本剧在反派上也做了些文章,避免因中日立场而带来的简单对抗,将矛盾设置在人物关系上,利用人物矛盾来制造事件更能令观众感同身受。至于观众期待的动作部分将会一如既往精彩,会呈现不同环境、不同危机、不同形式的热血动作戏。目前除播出的燃爆弹药库任务,祁连城单身赴险、机场对决等,后面还会有不同形式的精彩呈现,敬请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