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时光隧道”在本周《最美的时光》中开启:吴尊带爸爸重回老宅,一起寻找曾经的记忆

http://www.yule.com.cn 2018-12-27 09:56: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在江苏卫视大型亲子代际相处真人秀《最美的时光》中,吴尊与爸爸“中国式父子”的尴尬相处模式引发了观众热议。“我们是比较传统的相处模式,不太敢释放地去表达。旅行让彼此了解更深一点,去了解更多关于爸爸以前的生活,像朋友一样谈心。”带着这样的想法,吴尊为爸爸安排了一场特别的时光之旅,将在本周五(12月28日)晚22:00播出的第六期节目中呈现。

 

  时隔20年重回老宅,吴爸爸触景生情怀念太太

  “如果再回到从前/所有一切重演/我是否会明白生活重点……”伴随着《如果回到从前》的旋律,吴尊和爸爸同骑一辆双人脚踏车,穿越“时光隧道”重回20年前居住过的吴家老宅。吴尊说:“我准备这次穿越时光的旅程,就是希望带他回到过去,去寻找我们曾经的记忆。”

  看到熟悉的景象,吴爸爸的记忆闸门一下就打开了。走进小区,球场上满是斑驳痕迹的篮球架和网球架,都是他当年亲手做的;回到家中,锈迹斑斑的防盗铁门,也是当年他为了保护家人安全装上的。吴尊带来很多老照片,和爸爸一起挂在老宅里,一张舞龙舞狮的大合影勾起两人的回忆,“那时候过年,全家都团聚在一起,特别幸福!”回忆涌上心头,吴爸爸触景生情想起深爱的太太:“一晃三十年,感受到了时间不留人。那时候他妈妈还在,现在不在了,真的很难受,他妈妈在的时候多幸福啊!”

 

  儿时小伙伴再聚首,吴尊创意复刻童年影像

  我为什么想要来这边,因为我对这个房子有深刻印象。”重回老宅,不仅让吴爸爸回到旧时光,也让吴尊找回了儿时的记忆。吴尊说,自己在这里度过了最快乐的童年时光,小时候害怕一个人睡,就跟爸爸妈妈挤一间卧室,睡在地板上;爸爸亲手做的篮球架,让他和小伙伴爱上篮球,而今这个篮球架仍是孩子们成长的陪伴。

  与爸爸单独相处会有些尴尬的吴尊,邀请了当年住在同小区的伙伴们来老宅做客,“我跟爸爸在房子里第一天是蛮紧张的,稍微有点尴尬,就约一些小时候的朋友,可以化解尴尬。”大家一起翻看老照片,说着小时候的趣事。一个创意念头闪现,吴尊提议大家一起照老照片摆同样的pose,复刻童年影像。一张吴爸爸抱着小吴尊的照片,也进行了经典还原,吴尊笑道选这张照片有私心:“透过这种方式,让他抱着我拍照不会觉得尴尬。如果不是拍节目,爸爸不会搂着我的腰拍照啊。”

  打破“中国式父子”的日常尴尬,吴尊精心准备的时光之旅让他和爸爸之间有了更多的话题。本期节目中,父子俩还来了一次深入的谈心,想知道他们谈了什么?请关注江苏卫视本周五(12月28日)晚22:00播出的《最美的时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