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非诚勿扰》新加坡专场精英男集结 高能程序员、青年数学家登场

http://www.yule.com.cn 2019-01-26 08:20: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今晚(1月26日本周六),《非诚勿扰》新加坡专场第二场精英男集结,高能程序员、青年数学家将登场亮相。还未见其人,高能程序员先用一段创意十足的短片征服了全场,姜振宇忍不住羡慕赞叹:“我要是年轻的时候能拍这么一部短片,那简直太酷了!”青年数学家虽然在数学领域颇有研究,但感情上却是个腼腆害羞的大男孩,黄澜上演了一番暖心助攻。另有一位阳光帅气的外汇分析师登台,正能量满满的人生态度收获了女嘉宾们的一致赞赏。

陈芷涵
 

  高能程序员亮相方式太酷!黄澜:“恋爱中没有绝对的原则”

  “我们观察你的行为,了解世界的准则,不断窥探未知。我们了解你的性别、年龄,知道你几点在看电影、几点在看网页,甚至知道你喜欢的颜色、出现的每一个地点;我们研究你的生活习惯,跑遍了22个国家,记录最真实准确的你们,只为了修正错误,让你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我们为70亿人提供服务,我们佣金不菲;我们大多不善言辞、不修边幅,我们销声匿迹,却又无处不在……”高能程序员冉炜自己设计的个人短片赢得了全场叫好,姜振宇更是忍不住说道:“我要是年轻的时候能拍这么一部短片,那简直太酷了!” 18岁开始接触编程、22岁正式成为程序员、25岁去到硅谷发展,27岁时离开硅谷回到了新加坡,冉炜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在与女嘉宾交流过程中,被问及对另一半年龄有没有要求,冉炜表示“最好是23到30岁之间”,罗蒙娜随即反问:“我34岁可以接受吗?”男嘉宾随和回应:“可以考虑!”当他表示自己喜欢谈过恋爱的女生“最好是三五次”时,又有女嘉宾提问,“2.5次可以吗?”冉炜再次点头。不料,陈婉祎却认为,“男嘉宾是不是对原则和底线不够坚持?”黄澜解围道:“这些本来就不是原则问题,什么23到30岁,明明34岁的那位女生也不错啊;什么谈过几次恋爱,没有谈过也可以啊!在恋爱中哪有什么绝对的原则,男嘉宾这叫在台上迅速反应、迅速改变、迅速提高,我觉得是优点。”孟非也表态:“我同意!主要就看你喜欢不喜欢,同样一个现象可以做多种解读。如果说30岁就是30岁,大一天都不可以,这就是我的原则,有人就会说,难怪你单身!生活就是这样,有些事能妥协、有些事不能妥协,不要轻易给人贴标签。”最后一问,冉炜向陈芷涵、赵丹丹两位终选女生提出了一个很特别的问题,“假如我有个机会去火星,往返大概需要两年。两种情况,一种是我们已经结婚没有小孩;一种是有了孩子。你们会怎么建议我?”到底谁能给出男嘉宾心目中的理想答案呢?

黄澜、姜振宇
 

  数学家的相亲方式太特别!黄澜:“他在感情上就是腼腆害羞的小男孩”

  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专业的王玮斌是一位青年数学家,大二被纳入法国分文凭课程,2008年在巴黎综合理工拿到了数学与工程科学双硕士学位,2011年考入了美国布朗大学攻读博士,现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担任讲师。现场,他提及了苏格拉底的一个“相亲定理”,“在数学界,苏格拉底提出的这个定理是非常著名的,他认为数学家可以通过计算和证明选出最优秀的伴侣,基本上规则是这样的,如果你要相亲N个人,你先把N的38%定为样本区,定下最优秀的那个标准,然后从38%往后,只要超过标准的马上就选,这个策略选到最优秀者的概率是最高的。”言论一出,引发了全场热议。黄澜发声道:“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非常著名的一句话就是,‘好的婚姻会给我们带来幸福,不好的婚姻会让你成为哲学家。’听起来他也不是多么幸福,所以苏格拉底说的话,我们也要想一想他的合理性,爱情是人和人之间的互动,所以我们不能把很多东西完全去公式化,我一直认为恋爱中并没有绝对幸福的公式可言。”王玮斌也随即回应:“其实,对于苏格拉底的‘相亲定理’我也不是很相信的,我也觉得把爱情弄得那么科学,就不浪漫了。”

  虽然已经到了36岁的年纪,但王玮斌还从未有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恋爱,“我在配眼镜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女孩,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清晰有逻辑的大脑仿佛被冲乱了,她的笑容很迷人。渐渐成为朋友之后,我们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给了我初恋般的感觉,但是表白却被拒绝了。我一直想着坚持下去总会打动她的,后来去了美国读书也没放弃,等回国后再一次表白仍然被拒。我一直坚持了五年,还是很积极地去追求她,始终都没能如愿。”黄澜分析道:“男嘉宾在感情上就是一个腼腆害羞的小男孩 ,不知道怎么样跟女生去建构真正的关系,女嘉宾们要勇敢给他一些机会。”身为生物学家的陈子盈示好道:“我非常欣赏这种对真理追求和探讨的男生!”范诗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我喜欢腼腆的男生,尤其还在某一个领域专注研究探讨的那种类型。我的择偶标准就是要聪明有学识,逻辑能力强,性格温和敦厚,为人上进好学。”男嘉宾几乎完美符合!最终,他到底能否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美好爱情呢?

黄澜
 

  帅气外汇分析师登台 正能量人生态度获赞

  阳光帅气的廖思勤是新加坡一家银行的首席外汇分析师,每天要分析各种利率行情,时刻面对变幻莫测的状况,同时还要保持较多的人际关系,但他表示:“虽然压力很大,但在对的跑道上,就是好的压力。”旅行是他认为最好的解压方式,“但我不是去各种景点打卡,而是体验式旅行,我喜欢去国外受点苦,吃吃路边摊,感受当地的公共交通还有风土人情。”女嘉宾张念忍不住示好道:“我很喜欢男嘉宾这一款,我和他一样,喜欢在旅行的时候慢慢玩。”此外,廖思勤还喜欢通过写作来释放压力,已经有三部作品发表在了网络上。除了积极应对压力,男嘉宾的人生态度也大受赞赏,“生活就好比一首狂想曲,我喜欢打破舒适圈,去做新鲜事。人生就短短几十年,希望每年都能做一些疯狂的事,当作努力活过的证明。”

  在感情方面,廖思勤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她是个台湾女孩,为了我到了新加坡,本来都有了步入婚姻的打算,但台湾有个富家子弟在追她,她妈妈给了她很大压力,最终她决定回台湾跟那个男生在一起。可不到两个星期,她又想和我复合,我就要求和那个男生对话,过程中她突然扑向我不停打我,怪我给了他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不然她就可以安心跟那个男生在一起了。我最终彻底放弃了那段感情,花了两年时间才走出来。”听此,女嘉宾们心疼不已。谈及择偶标准,廖思勤表示想找一个懂事、能够相互扶持的女生。现场,他把主动示好的张念和来自台湾的陈芷涵选入了终选区,谢子薇对其大有好感并坚持把灯留到了最后,他最终会选择和谁牵手呢?

姜振宇
孔嘉琪
李赛白
林颖虹
孟非
孙琪、范诗
孙琪、孔嘉琪
杨若男
张念
赵丹丹、陈芷涵
赵丹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