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孟非、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四位顶级玩家解锁《大叔小馆》

http://www.yule.com.cn 2019-06-04 08:36: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一个好的餐馆经营者要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胆大心细、遇事不慌”的境界,但这些都是在经营实践中一步一步磨炼出来的。大概是因为“黄”了自家餐馆,孟非和郭德纲的“避雷指南”还是为《大叔小馆》的经营贡献了宝贵经验。

  先有“佟郭孟”套餐,现在预约制又横空出世。孟非、郭德纲、佟大为、郭京飞四位大叔如同解锁游戏一般,让《大叔小馆》逐渐散发着它特有的魅力。

  

  开业火爆!小馆接待能力堪忧

  当大家还以为SK4男团在大理“过家家”的时候,小馆大门一开,人山人海的食客纷至沓来。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替四位大叔捏一把汗:食材够吗?服务能跟得上吗?客人会不会不满意?烤串味道还好吗?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是SK4男团不得不面对的。

  

  首次营业后,郭德纲也只是用了“没撒汤、没漏水,就算圆满了”总结。似乎确实如此,毕竟试营业的时候郭京飞还让小馆的烧烤炉烧着了一把大火。相比之下,第一天的营业确实还算顺利,但这不是店长孟非想要的。

  

  由于进货价格过高导致套餐价格偏高,SK4男团决定自己消化成本,找到进货渠道,降低成本。“我们是来开店的,不能太过分。如果是因为经营不善,没挣到那个钱,那是我们笨”,这是四位大叔的真心话。

  

  可刚想改变这一现状,大叔们又遇到一个难题:非战斗性减员。店长孟非外出,店里最大劳动力郭京飞高烧不退。孟非直言:怕他们偷懒。留郭德纲和佟大为两个人筹备小馆开店前的准备工作,还是观众们放心不下。

  

  可郭德纲和佟大为没在怕的,背起小竹篓,携手逛起了三月街。不仅高效完成采购任务,还给郭京飞买了青橄榄和蜂蜜。

  

  虽然调皮的“铜锅组合”跟郭京飞开了个玩笑,把郭京飞气倒。但爱心橄榄水和感冒中药,还是把郭京飞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优哉游哉,小馆渐入佳境

  由于小馆劳力有限,接待能力超负荷,小馆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套餐制改为预约制,顾客可以填写预约卡,大叔们根据预约卡上的信息联系顾客,商定就餐事宜。在这样的情况下,四位大叔能够分配更多的时间和顾客交流。

  

  做客小馆的首位外国友人是来自英国的万哲生,老万一家还跟四位大叔开了个玩笑:明明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却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害的郭德纲只能“吨吨吨”一通胡乱比划,闹了笑话。

  

  在大理生活了15年的老万一家是个有故事的家庭。万可是一位昆明姑娘,平时做美食翻译工作,英国人万哲生是一名画家兼作家。两人经历相识、分别、重逢再到结婚。这段相似的爱情之路引起了郭京飞的共鸣,原来他们都是闪婚家庭。老万一家的生活态度,也让郭京飞受益匪浅。

  

  临别之时,老万还给“大叔小馆”送上了一份惊喜:他亲手设计绘画的一幅作品。画中四种动物形象又具有寓意,当老万一一讲述的时候,在场众人感动不已。

  

  孟非是一只和蔼可亲的小熊猫,郭德纲是一鸣惊人的华丽山精,佟大为是吃草的狼,郭京飞则是一只展翅高飞的紫水鸡。

  

  正是因为相遇,让时间多了一份感动。因为小馆的诞生,让人有处倾诉。“现实版虎妈”带着孩子来吃饭,顺便和孟非、佟大为探讨教育问题。孟非的一席话让“虎妈”罗女士一家开始思考对孩子是否过于严格,在对孩子进行教育的时候是不是要多倾听孩子的想法。

  

  郭德纲大叔一本正经想融入大学生的圈子,关系她们的学业选择方向,给出他自己的意见。

  

  经营餐馆是一种考验,但SK4男团的每一位成员都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不大的馆子,给大家传递一份人情味,传递积极的力量。与此同时,他们也卸下光环,坐下来静静聆听,感悟百味人生。这是彼此作用的结果,而迸发出来的,是给观众们呈现另一种解读,对生活的另一种态度,对人生的另一种理解,这才是《大叔小馆》真正存在的意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