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情永远排在第一位?孟非:少排序、多兼顾

http://www.yule.com.cn 2020-07-17 09:02: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爱情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排第一位的”,本周六晚(7月18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的感情观引发了现场热议。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喜欢把爱情、亲情、事业等等排个顺序,孟非表态,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这些是无法排序的,每一项都很重要,“我要跟年轻人分享的是,少排序、多兼顾”。

  “我是一头‘恋爱的犀牛’” 爱情永远排在第一位

  男嘉宾李泽旭痴迷戏剧,从学生时代对文学专业的执着,到现在经营着一家“剧本杀”桌游店,从未动摇过对戏剧的热爱。上学的时候,每周都会从西安坐最便宜的绿皮车到北京去看一场最新的话剧,打工赚了钱就去学习舞台表演。戏剧对他而言是人生中的一大梦想,目前正计划读研深造,努力成为一名专业的话剧工作者。

  《恋爱的犀牛》是李泽旭最喜欢的一部话剧,看了不下200遍,甚至能够熟练背下剧中的台词,现场展示的台词表演得到了黄澜的高度评价,“男嘉宾的节奏感很不错,而且能够很好地把自己内心的情感和对角色的理解呈现出来,说明他对这部话剧真的是有着很深刻的代入感和感悟。”对于《恋爱的犀牛》中男主人公近乎偏执的感情观,男嘉宾却很认同,“话剧的情节跟我的情感经历是有共鸣的,我也是一头‘恋爱的犀牛’,会为了喜欢的人去付出全部的爱。在我的理解当中,我的恋人、我的爱情,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

  “爱情从来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  孟非:少排序、多兼顾

  生活中我们也常常听到有人问,如果把爱情、亲情、事业排个序,你会把哪一项排在第一位?对有些人来说,“把爱情排在第一位”这件事特别重要。李泽旭坦诚表示自己就是这样的人,“我就是个恋爱脑,一旦恋爱就会深陷其中,把爱情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会不计代价地去付出。”女嘉宾路诗晗忍不住说道:“男嘉宾可能有点活在戏剧里面了,爱情从来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好的爱情应该是彼此欣赏、互相付出的。我觉得男嘉宾应该活成自己独立的一个人格,不然在爱情中也会带给对方特别大的压力和负担。”

  孟非也认为,戏剧给男嘉宾的爱情观留下了浓重的痕迹,戏剧从来都是极致的呈现,有着最激烈的冲突,我们一定要学会把戏剧和生活区分开。对于排序话题,孟非表态,一个在社会上生活的成年人要面对很多东西,无论爱情、亲情、事业,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是无法排序的,每一项对他们来说都很重要,为什么一定要强调哪个是第一位呢?即便排序也是分时段的,可能白天是一个时段、晚上是一个时段,上班时间是一个时段、下班时间是一个时段,不同的时段有着不同的侧重点,流动性非常高,“我想跟年轻人分享的是,少排序、多兼顾,爱情、亲情、事业都是我们不能割舍的一部分,一定要学会积极去调和。”

  【收看提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本周六(7月18日)晚20:30精彩上演,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